【有你的布魯克林】(Little Men)

【有你的布魯克林】法國版海報
【愛‧不散】(Love Is Stange)後,艾拉薩克斯(Ira Sachs)再度以紐約作為背景,講述小傑一家人在祖父過世後的故事。

祖父生前和小傑的爸爸、姑姑感情並不好,親子之間甚少往來。他除了將房子留給兒子,還留給他和妹妹樓下的房客—單親媽媽蕾奧諾和兒子東尼。

一向獨來獨往,沒有朋友的小傑,很快和東尼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東尼為了他還和同學打架。他們一起編織藝術大夢,準備一起進入著名的高中。然而,兩人純真的友誼,卻因為大人的現實考量發生變化。......
【愛‧不散】中的同志愛侶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他們的選擇,但仍然面對生活劇變,一路走來。【有你的布魯克林】中的小大人(little men)跨族裔的單純友誼,終究抵不過大人的種種算計與考量。擔任演員的爸爸布萊恩收入極不固定,全家靠著媽媽心理醫生的收入生活;姑姑奧黛莉沒有繼承到房子,催促爸爸採取行動,將蕾奧諾趕出去;媽媽凱西試圖當和事佬,讓雙方紛爭和平解決;蕾奧諾不時提醒布萊恩,他爸爸很關心她,要她留下來,並暗示兩人的關係,比他們父子還要融洽。兩個年輕人以他們的方式抗拒大人對他們友情的破壞,但他們終究對現實無能為力。

電影非常貼近現實,觀眾可以親身感受主角們所經歷的內心掙扎。 哪些是貪婪?哪些是落井下石?哪些又是柴米油鹽不得不的決定?說到底,這些挫折與淚水,不就是成長的一部份?艾拉薩克斯在片尾,讓觀眾追隨小傑的眼神,為這段友誼留下小小的嘆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