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圖】裡最有感覺的故事(有劇情)

Cloud Atlas  




【雲圖】看完兩天了,裡面的故事和音樂還徘徊在腦海裡,久久散不去。看了網路上的一些訪問,發現好幾個訪問者都表示,對【雲圖】中複製人星美451與反抗組織聯盟指揮官張海柱那段故事特別感動;這也是我最有感覺的【雲圖】故事。

在這故事裡,複製人星美451從原本機器人般的奴隸生活,漸漸為複製人受到的不平等待遇抱屈,在張海柱的協助下,她發現自己的同類被騙去送死,屍體回收為其他現役複製人的食物。她從一個無名小卒,起而為同胞爭取人權。

在和張海柱相處的過程中,她人性的那一面逐漸被喚醒。除了和張海柱出生入死之外,導演用星美將頭靠在張海柱胸前偷聽心跳的兩個鏡頭,立時把星美從機器人的物質層次提升到人類的心靈層次。在冰冷未來世界的背景裡,注入一絲溫馨的氣息。


Cloud Atlas  

斐斗娜與其說漂亮,更偏向可愛的感覺些,她的英語有點不順,發表宣言時顯得有點無力。不過就一個講英語的韓國人角色而言,英語是不是標準倒在其次。她在另一段飾演墨西哥女人,為了劇情需要用西班牙文破口大罵。當下沒看出是她,後來發現時,雖然我不懂西班牙文,無法評價,但很佩服她那段表演的犀利和狠勁。她飾演星美時,那大大的眼睛,表情特別豐富。imdb上提到她感情充沛的演出,是因為拍戲時,她隻身前往德國,日夜相處的只有劇組人員,孤獨感特別濃厚之故。

真愛挑日子】(One Day)的男主角Jim Sturgess透過化妝,從白種人變成丹鳳眼的韓國人張海柱。化過妝的張海柱還是帥,雖然是有點奇怪的帥,然而他對星美說"我不會放開妳"的時候,還有 他從後面抱住星美,安靜地回話:"是"、"是"、"是"的時候,當然還有床戲的時候,雖然沒有像二十世紀初雙性戀音樂家那段,來段腦內煙火,但是也點點滴 滴地累積出動人的力量。這力量累積到另一段,同一組演員飾演的夫妻決定攜手(在時間上是早於複製人的故事)參與廢奴運動時,產生耐人尋味的對照組--彷彿 前世今生。前世,丈夫被黑奴救命之恩感動,毅然參與人類進步的歷程;今生,男人救了女人的命,喚醒她冰封的心。而這一次,輪到她號召其他人對抗複製人的不 平等待遇。前世,岳父質疑女婿的行動只是為家族蒙羞,而且不過是汪洋中的一顆小水滴,女婿回答:汪洋不就是許多小水滴的組合嗎?今生,星美寫下反政府宣言,還被後世當成神明般的膜拜。

據說書中對星美的故事寫得非常悲涼,甚至不能確定海柱對她有真情。我沒看過原著,但就電影而言,我覺得導演的安排很恰當。不僅是為了票房考量,也由於導演用了同一組演員,這樣的故事發展較能前後呼應。

拙琴,20/03/2013



  • 留言者: Mimimih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3-27 01:59:32
我覺得這段故事寫得很好, 不過倒沒那樣有感覺, 因為我覺得化妝成韓國人的白種人不是我的菜, 所以就無法那麼有 fu, 哈哈。

裴斗娜開拍前, 還去紐約學了六個月英文, 我在 youtube 有看過訪問雲圖演員的影片, 以只有在國外學過六個月而言, 她的英語沒有很重的口音, 而且還能用英語接受訪問, 我覺得已經很強啦!! (留學五, 六年以上, 英語句子仍說得結結巴巴的留學生, 可是大有人在)

版主回覆:(03/20/2013 04:57:37 PM)


留學五六年還不能說好英文嗎?我一直以為英文學那麼久,到英語系國家應該很快就能講得嘰哩瓜拉吧!
看來還是事在人為。

六個月能講成這樣,真的滿不錯。後來換她裝扮成西方紅髮女時,她的口白還滿OK的,我覺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