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有喜】(Bridget Jones’s Baby)


傻大姐布莉琪瓊斯又回來了!睽違12年,和馬克達西分手後的布莉琪來到了四十好幾的年紀,她仍舊小姑獨處,身形窈窕,不需要老是減肥,也在事業上獲得晉升,成為頂尖的電視新聞節目製作人。雖然感情空白,也沒有年輕時那麼天真,但是她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直到她遇見了美國熟男傑克(派屈克丹普西),並與舊愛馬克重逢,還成為高齡孕婦!只有一個小問題:她不確定誰是孩子的爸?
【BJ有喜】是息影六年的芮妮齊薇格復出作品。在這系列第三集中,很明顯的看到歲月在她與柯林佛斯身上留下的痕跡。誰不會老呢?雖然跟陪伴布莉琪成長的影迷一樣多了些皺紋,但是她的布莉琪還是一樣有著令人喜愛的不完美性格,而柯林佛斯所飾演的馬克達西還是一樣的正經八百、不解風情,又散發著無法抗拒的冷面笑匠風格。

劇情延續了前兩集布莉琪在兩男間抉擇的路線,並將孩子爸爸的身份保密到影片最後一刻。至於布莉琪究竟會選擇誰......嗯......肯定不會是休葛蘭!由於他不參與演出,編劇就乾脆讓他成為電影開頭那場葬禮的當事人!這個安排挺絕的,可是在影片最後又留了伏筆。

劇情處理得十分爆笑,戲院的觀眾笑得很大聲,還好有字幕所以不會錯過對話!這一集可說是系列中總算塵埃落定的一集,感覺因為布莉琪進入了中年,編劇總算讓她的感情得到歸宿,有夫有子,其樂融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