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提夫·賈柏斯】(Steve Jobs)




由丹尼·鮑依所執導的【史提夫·賈柏斯,集合了麥可法斯賓達、凱特溫絲蕾二位明星,以198419881998三個產品發表會前的關鍵時刻來描繪賈柏斯。

丹尼·鮑依選擇三段式論述,呈現賈柏斯黑暗的一面。場景都是在劇院或音樂廳,再加上繁多的對話,舞台味十分豐富。但是這一次,貧民百萬富翁】導演的處理,讓我覺得非常的沉悶和重複。

賈柏斯的壞脾氣又自以為是是出了名的,和前女友的爭執與不認女兒的往事,也是出了名的。或許導演想要以小觀大,但三段都重複這樣的主題,很快就令人覺得是疲勞轟炸,我是撐著把它看完的。看完的時候,我深深為此片感到可惜。雖然演員盡力表現,但是在主軸有問題的情形下,他們也難挽大局。

再者,在第二本賈柏斯傳記【成為賈柏斯】中,可以看到賈柏斯其實有多種面向,他有他激勵人心的卓越之處,對自己喜愛的事物深信不疑。但是鮑依都選擇不敘述,於是這部電影仍然犯了一個和賈柏斯】一樣的毛病人物平面化,這點也相當可惜。

蘋果的鐵粉們,還是回去重讀【成為賈柏斯】吧!這部片仍然令人失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