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萬歲】(Hail, Caesar !)




凱薩萬歲透過好萊塢片廠「問題化解人」(fixer)艾迪·曼尼斯(喬許·布洛林)這個角色,回顧1950年代好萊塢黃金時代的電影工業風景。曼尼斯的工作有點像古代大宅院的總管,主要協助防止演員的醜聞露出,並處理電影製作方面的爛攤子。在這堆焦頭爛額的工作中,他尤其要面對電影《凱薩萬歲》主角貝爾德(喬治·克隆尼)被綁架的危機。貝爾德遭到一群名為「The Future」的共產黨團體綁架,對方要求10萬美元的贖金才放人。


對我來說,凱薩萬歲】最有趣的部分在於呈現1950年代的好萊塢流行歡樂歌舞劇、大型史詩片、西部牛仔片和文藝片,以及演員戲裡戲外的對比。從這方面來看,這有點像迷你綜合版,偏娛樂取向的鳥人。最妙的是看一個擅長扮演牛仔的演員,突然被叫去演文藝片的彆扭,以及女演員在幕前幕後的高度反差。最有趣的還是貝爾德被救回後,反過來對曼尼斯表示對共產黨的好感,落得被曼尼斯修理一頓的命運。

而曼尼斯也終於在高薪輕鬆工作與管理「馬戲團」之間,該做出甚麼樣的抉擇。

凱薩萬歲】容易觀賞,也很好看,缺點是輕如鴻毛,看完也就船過水無痕了,輕輕一揮,不帶走一片雲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