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五軍之戰】(The Hobbit :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會跑去看【哈比人】完結篇,完全是因為惡龍和美女。
 【哈比人】系列剛出來的時候,想到又是跟【魔戒】同樣系列的故事,而且每集都長達二個多小時就興趣缺缺。直到最近偶然間看了【哈比人:荒谷惡龍】,矮人們的冒險經歷拍得精彩,女精靈陶烈兒和矮人奇力之間跨閱種族的愛慕之情,特別吸引我。

性感美麗又身手矯健的陶烈兒(伊凡潔琳·莉莉)是彼得·傑克森虛構出的人物,原著中並不存在。她的出現為幾乎清一色男性角色的故事,帶來平衡效果,也是劇中一大亮點。而那隻守護孤山寶藏的惡龍史矛革,和西方故事中的龍一樣,都是噴火惡龍。雖然它被設定成恐怖怪物,我倒是覺得牠裝邪惡時超可愛的!

在【哈比人:五軍之戰】中,不意外的,惡龍毀滅了長湖城,巴德用黑箭殺死了史矛革,而孤山的寶藏引來想要分一杯羹的各路人馬。長湖鎮居民、幽暗密林精靈及矮人對抗半獸人及座狼,是為五軍之戰。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Bilbo Baggins)、巫師甘道夫、比翁及迷霧山脈的巨鷹也參與戰事。劇中長約25-30分鐘的打鬥場面,確實夠壯觀。凱特·布蘭琪所飾演的精靈女王凱蘭崔爾,也在劇中短暫出現對抗索倫。

和第二集相比,完結篇缺乏真正的高潮起伏,即使我沒看過原著,用膝蓋想也知道結局是如何。【哈比人】原著有三百多頁,【魔戒】有一千多頁,同樣要拍成每集120分鐘以上的三部曲,相形之下單薄許多,感覺得出來有點小灌水。不過,我發現了兩位在第二集就看過,初見時沒啥感覺,但越看越吸睛的演員飾演瑟蘭督伊的李·派斯(Lee Pace),以及飾演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的理察·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他們上戲下戲前後的裝扮差異真是驚人,而且兩位都是魅力無限的大帥哥。這應該算是看完【哈比人】的最大收穫吧!

報告完畢!


留言

  1. 嗯,同意......
    不過我覺得主題曲「The Last Goodbye」很值得一聽
    輕靈微鬱
    我留在電影院直到聽完才站得起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滿喜歡魔戒和哈比人系列的配樂,氣勢磅礡,史詩風格,不過如果要一邊工作一邊聽音樂的話,個人更喜歡Alexandre Desplat的作品.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