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家女孩】(Girls Most Likely)

Girls Most Likely  


 


再一次跑去看一部影評不甚欣賞,但電影介紹頁上有很多「讚」的影片,果然還不錯!影評有時還是只能當參考。另外想去看的原因,主要是去年看過【孕轉六人行】(Friends with Kids),對劇中女配角克莉絲汀薇格(Kristen Wiig)印象不錯。


很多影片會藉由主角歷經劇變後回到老家,揭開主角的過去。【鄰家女孩】同樣運用了類似的架構,所以在這方面,確實可以說劇本玩了無數前人玩過的戲法,沒有下太多功夫。


Girls Most Likely  


但是,劇中一群可愛的演員把這齣戲演得笑中有淚。我喜歡的是故事的反差造成的笑點:寫作前途看好的女主角伊茉金,嚮往在紐約圓夢卻事與願違,丟掉工作又被男友拋棄,為了挽回變心男友,伊茉金假裝自殺,還寫了文情並茂的遺書,卻差點弄假成真。由於男友始終未到醫院「認領」,院方於是通知伊茉金避之惟恐不及的老媽,帶她回紐澤西老家。


紐澤西和紐約雖然都是「紐」字開頭,可是伊茉金老家所在的Ocean City可是個百分百的鄉下地方。多年未回家的伊茉金發現老媽和一個自稱在中情局工作的男人同居,而她閨女時期的房間則被租給一個陌生的年輕男性,李(Lee)。這還不只,她意外發現老媽騙她生父過世,其實當年她父母親只是離婚,她父親還活著,還是位作家,正是她夢寐以求追尋的目標。本來老家的一切都令她抓狂,知道這件事之後,她就更想回紐約找尋生父的下落。無奈「寄人籬下」,她不得不向一開始看不順眼的李求援。正所謂不打不相識,這一來一往就幫出了一場老媽暗自稱謝的姐弟戀。


【鄰家女孩】藉著伊茉金的個人危機,讓她有機會整理自己與家人的關係。近年演出不多的安奈特班寧,收放自如的演技,貼切詮釋了女主角媽媽的低俗瘋狂,以及和女兒之間的真情流露。獨自扶養二個小孩的單親媽媽,雖然沒有她父親那樣的學養和家世,卻有小人物拉拔兒女長大的真情。看得人時而爆笑,時而眼角帶淚,是今年夏天超級大片夾殺中,一部好看的小品。


拙琴,11/08/201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