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杜加丹喜感十足,風靡好萊塢!

Jean Dujardin in The Artist  


 


尚‧杜加丹在【大藝術家】中的扮相


尚‧杜加丹是喜劇演員出身,讓他成名的是十年前的迷你連續劇「男孩,女孩」(Un Gars, une fille, 1999-2003)。他也因此劇愛上同劇女主角亞歷珊卓‧拉米(Alexandra Lamy),並和原本的伴侶分手,和對方結為伉儷。這十年來,他往大螢幕發展,拍過各種類型的影片,逐漸遠離原本的喜劇範疇(但他拍過的青少年喜劇片Brice de Nice,雖然受二十歲以下的族群喜愛,水準卻不高)。若不是【大藝術家】讓他在美國打片時顯露他過人的喜感,我還真的快忘記他是靠什麼起家的了!


顯然,杜加丹超破的英文並不影響他發揮喜劇才華,反而凸顯他的幽默。他在美國節目上模仿羅伯‧德‧尼洛、又唱(Charles Aznavour的歌)又跳(踢踏舞),領取美國演員工會獎時被問到如果贏得奧斯卡,對你的國家有何重要性時,他索性直接唱起馬賽曲來。




尚‧杜加丹在Popcorn with Peter Travers節目中唱「For me, formidable」


尚‧杜加丹領取美國演員工會獎時唱「馬賽曲」


尚‧杜加丹在一個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參加壞蛋角色試鏡


某集「男孩,女孩」(Un gars, une fille)


尚‧杜加丹上NBC「今夜秀」第一部份


尚‧杜加丹上NBC「今夜秀」第二部份


NBC的「今夜秀」是美國收視率最高的晚間脫口秀,主持人是諧星傑伊‧萊諾(Jay Leno)。在節目中,傑伊‧萊諾問尚‧杜加丹英語程度如何?他回答:「跟你的法文一樣。」他表示自己學校成績很爛,老師對他媽媽說,他永遠都學不會任何東西。他還說自己曾經看過心理醫生,這個醫生的「兩隻手上各只有四隻手指」,然後模仿心理醫生的動作,令人捧腹。他還模仿約翰韋恩、保羅紐曼、約翰屈伏塔、史恩‧康納萊......從現場觀眾和傑伊‧萊諾、黛博拉‧梅心(Debra Messing)滿場大笑的景象看來,尚‧杜加丹在美國的人氣正在逐漸上升中。


Jean Dujardin & George Clooney  


就連他的勁敵,喬治‧克魯尼,似乎也被尚‧杜加丹的好心情感染。上星期一,在傳統的奧斯卡入圍影星餐會中,尚‧杜加丹的座位被安排在葛倫‧克羅斯和喬治‧克魯尼中間。克魯尼和杜加丹同獲最佳男主角提名,他們之前也在其他獎項的頒獎典禮中擦身而過。雖然兩人之間有著既是同行,又是對手的競爭關係,但是兩人談話的氣氛似乎十分友好,甚至在稍後的大合照上,尚‧杜加丹還開玩笑地把頭輕輕放在喬治‧克魯尼的肩膀上。喬治‧克魯尼嚇了一跳,但也笑了出來。


明天早上醒來,是否會出現史上一位新任法國籍奧斯卡影帝呢?大家都很期待,也相信他能得獎!我認為【大藝術家】有實力能得奧斯卡,不過萬一就算沒得,看他們一路走來,還是很開心!不論結果是什麼,都是最好的安排。


加油!Merde


拙琴,搖旗吶喊!!26/02/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