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法凱撒獎/大藝術家奪6獎 尚杜賈丹落馬








法凱撒獎/大藝術家奪6獎 尚杜賈丹落馬





























 













「大藝術家」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右)和導演老公米歇爾雙雙獲獎,親暱同台。
(歐新社)

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凱撒獎日昨揭曉,默片「大藝術家」拿下最佳影片、導演和女主角等6大獎,是最大贏家。但該片男主角尚杜賈丹則意外落馬,敗給了喜劇片「逆轉人生(Intouchables)(台長註:又譯【勢不可擋】)」的演員奧馬希。

「大藝術家」之前已分別拿下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和西班牙哥雅電影獎的最佳影片,奧斯卡頒獎典禮明天登場,值此奧斯卡頒獎前夕,再次拿下重要國際影展獎項,宛如擁抱小金人之前的暖身操,得獎氣勢更高。


 













凱特溫絲蕾摘下凱薩獎的榮譽獎項。
(美聯社)

最佳女主角得主貝芮妮絲貝喬在「大藝術家」裡飾演有聲片崛起後的紅星,並因此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可惜之前各大小獎項的焦點都在男主角尚杜賈丹身上,如今她在凱撒獎封后,加上她的夫婿、「大藝術家」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也奪得最佳導演,夫妻倆同台擁吻的畫面成為媒體捕捉焦點。

最佳外語片得主為「分居風暴」,該片同樣是奧斯卡外語片的大熱門。導演羅曼波蘭斯基的「今晚誰當家」獲得最佳改編劇本獎。英國女星凱特溫絲蕾則獲頒榮譽獎。



 


【2012/02/26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法凱撒獎/大藝術家奪6獎 尚杜賈丹落馬 | 電影世界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6924666.shtml#ixzz1nQeMETFB 
Power By udn.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