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醫生】(Médecin de campagne)


-皮耶(François Cluzet)是諾曼第小鎮醫生,因檢查出腦瘤,醫生朋友勸他如果想復原的話,就要找人帶班,好好休息。曾經擔任護士,後來後來轉任醫生的娜塔莉(Marianne Denicourt),上門應徵這份工作。

一開始,尚-皮耶對娜塔莉很不放心,還會故意整她,也沒有告訴她找人帶班的理由。但隨著尚-皮耶病情加重,娜塔莉穩重可靠的人格特質就顯示出優勢,她既關懷病人,也懂得也以自己的人生經驗幫助迷惘的病患。


世界上許多國家,城鄉醫療資源不均的情形非常嚴重,法國也不例外。偶爾會看到媒體報導,在某些省分,孕婦生產要開上百公里才有婦產科,或是小鎮唯一的醫生退休後,就沒有人接手了。

醫生出身的導演Thomas Lilti【希波克拉底】(Hyppocrate)之後,再度刻畫他曾經熟悉的世界,並啟用好幾位演出【希波克拉底】的演員,如Marianne Denicourt。但這部片的手法雖以細膩見長,卻輕輕帶過,沒有大的衝突和省思,也就使它僅限於小品的等級,缺少如【希波克拉底】那般動人的力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