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999】(Triple 9)


當美國警察發出「999」緊急代號,就表示同僚中槍倒地,所有警力都被徵調來支援。在亞特蘭大,幾個腐敗的警察和猶太裔俄國黑幫裡應外合幹上一票之後,俄國黑幫胃口大開,要求這幾個人再進一步,幫助他們救出身陷囹圄的首腦。在重重壓力下,貪污的警察們將剛加入組內的新同事局長的外甥克里斯(凱西‧艾弗列克Casey Affleck)當成犧牲的目標,準備誘他入甕,然後以他的死亡觸動999緊急代號,好讓他們如入無人之境,大展身手。


就像這類電影的典型發展,人算總是不如天算。表面上屈居下風的,在以自己的方式報復後,又被想獨吞的同夥做掉。在黑吃黑的悲劇連環中,最後的結局顯然無可避免。

就一部動作片來說,【非法999】夠狠夠血腥,但就像很多動作片一樣,殺戮完之後的意義不知在哪裡?我是為看凱特溫斯蕾而來;她在劇中飾演俄國黑幫首腦妻子,操著一副俄國口音的英語,美麗、冷豔而心狠手辣。凱西‧艾弗列克飾演的克里斯,對他的職業抱持著理想,但顯然這理想在面對幾個與黑幫勾結如此之深的同事後,遭到了巨大的衝擊。由於故事在最後一個惡人被做掉後就結束,誰也不知道克里斯對這一切作何感想。我倒覺得如果能看看克里斯面對這一切罪惡有什麼看法,會是個有趣的觀點。但這並不是導演感興趣的點,所以觀眾也只能猜想了。總體而言,這部電影一般般,並不值得特別關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