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情所困】(Eperdument)


2012年,前凡爾賽女子監獄典獄長Florent Gonçalves以被告身分出庭應訊。他在庭上表示「我被指控圖利他人,其實沒有任何利益輸送,有的只是一段發生在不該發生的地方的關係。

然而這段關係對他可是代價高昂。這位原本工作表現出色的典獄長,因為在20092011年間和犯人艾瑪的關係,頓時從堂堂典獄長之尊淪為被告,被判刑二年,其中一年緩刑,並被科以一萬歐元罰款。他的罪名主要是將手機SIM卡交給艾瑪,並允許她在獄中負責兩份工作。

【為情所困】描述的就是這段禁忌關係。在片中,典獄長改名為尚(Guillaume Gallienne,【媽媽要我愛男人】男主角),艾瑪變成安娜(Adèle Exarchopoulos,【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女主角)。擁有美滿家庭,仕途順利的典獄長,被在獄中服刑的安娜煞到,戀情一發不可收拾。為這段婚外戀,尚的家庭沒了,官位也丟了,最諷刺的是,從典獄長變成犯人,鋃鐺入獄。然而尚對這份感情懷抱著堅不可摧的信心,即使律師要他聲稱被安娜操縱,他仍一直懷抱著出獄後要和安娜在一起的想法。奈何,在真實生活中,女方選擇為這段風波不斷的戀情劃下句點。轟轟烈烈的愛情,最後只剩一場空。

【為情所困】講的就是一個愛情故事,不帶任何批判眼光。愛情故事要說得好,男女主角有沒有在影片中表現出那種觸電的感覺是關鍵。Adèle Exarchopoulos十足地展現她那讓男人銷魂的性感魅力,無論是她故意脫下上衣,表面上在獄友面前擔任模特兒,實則誘惑在現場視察的典獄長。典獄長或許擁有監獄的鑰匙,但安娜才是背後關鍵人物。她卸下他的武裝,讓男人的腦袋當機。然後呢?東窗事發之後,一切也只能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