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


【八惡人】以美國內戰後,懷俄明州的冰封大地為背景。賞金獵人約翰寇特羅素押著女逃犯黛西珍妮佛傑森李前往紅岩鎮。當她在紅岩鎮絞刑斷氣後,約翰就可領取高額賞金。在路上,約翰先後讓兩人撘便車「賞金獵人」華倫山繆傑克森和紅岩鎮新任警長克里斯瓦頓戈金斯。由於暴風雪肆虐,讓他們就近在「米妮驛馬站」歇腳。此時驛馬站中,已有四名來路不明的陌生人:臨時管理驛馬站的墨西哥人巴布達米安畢契爾、紅岩鎮劊子手提姆羅斯、沉默的牛仔喬麥可麥德森和前聯盟國將軍史密瑟斯布魯斯鄧。隨著劇情進展,他們與黛西真正的關係呼之欲出,一場腥風血雨即將爆發。……

天才經常特立獨行的,昆丁塔倫提諾也不例外。他的電影獨樹一格,集暴力與幽默為大成。塔倫提諾第八部作品【八惡人】延續【決殺令】的背景與黑白議題,以及他特有的落落長對白,並特別以古董級的70mm膠卷拍攝。塔倫提諾總愛使用一大串獨白,這獨白的作用很像捲起來的清明上河圖,不僅每個細節都有可觀之處,而且關鍵秘密就藏在畫卷盡頭。和清明上河圖畫中的繁榮熱鬧不同的是,塔倫提諾的「話卷」盡頭是一場血流成河槍林彈雨。查寧塔圖飾演解開四個神秘陌生人身分之謎的關鍵人物,在影片開始1小時45分後才出場,出場沒多久就被轟掉腦袋(放心,他不是唯一的一個。在電影中,劊子手與受害人易位,歧視黑人者最後與黑人組成雙槍客,而他興趣濃厚的種族論述亦在片中大加著墨,並在華倫向將軍透露他如何以口交方式羞辱他兒子,最後也沒有留他活口時達到最高潮。

如果你看過幾部塔倫提諾的電影就知道,塔倫提諾式的暴力是血漿庫存大出清,在暴力下隱藏著調皮搗蛋的噁心趣味,雖然八個角色沒有一個是好東西,他們搞笑時的黑色幽默可是教人忍俊不禁。做為綠葉叢中一點紅,珍妮佛傑森李陰險粗鄙的角色沒有太複雜之處,她就是狠,而她也將這份沒水準的幫派頭子演到極致,相當痛快。不要被三小時的片長嚇到,這部片不會讓你覺得長夜漫漫,更不會讓你看到睡著。這應該是本週法國戲院新片最值得看的一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