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假期】(Un moment d'égarement)


【情迷假期】(Un moment d’égarement)改編自1977年克勞德貝瑞(Claude Berri)執導的同名電影。2015年版本由尚-法蘭索瓦里謝(Jean-François Richet)導演。

劇情設定在風光明媚的科西嘉島,安端(Antoine)和羅宏(Laurent)這對老朋友帶著各自的女兒盧娜(Louna)和瑪麗(Marie)去海邊度假。安端的婚姻陷入危機,羅宏已是離婚男人。朝夕相處下,情竇初開的盧娜對羅宏產生了好感,藉由各種機會增加和他相處的時間。一晚,盧娜趁著和羅宏獨處的時刻對他投懷送抱,在半推半就下發生了關係。對盧娜來說,這是一場初戀;對羅宏而言,這純粹是一場意外,他根本沒有想要跟朋友的未成年女兒有任何男女情感的糾葛。

於是,在接下來的假期裡,四人懷抱各自的心事:羅宏斷然拒絕盧娜,盧娜雖然傷心,卻無法向父親坦誠對方真正身分,安端護女心切,急著要找出玩弄女兒感情的「壞蛋」,瑪麗什麼都不說,但將一切看在眼裡。

名製片人湯瑪斯朗曼(Thomas Langmann)正是1977年版本作者克勞德貝瑞的兒子。此片重拍,除了依據時空背景做了些調整(手機、網路成為不可或缺的配備)之外,大方向是不變的,基本上預告片就已經把電影的梗吐得差不多了,因此看片時是沒有驚喜可言的。大體而言,前半段盧娜追求羅宏的段落還挺有趣的,後半段安端擺出老母雞架勢,要捉拿「欺負」女兒的老男人,就不好玩了。前半段,多了幾根白頭髮的凡松卡索(Vincent Cassel),飾演別人的老爸,被好友的女兒倒追。這類角色,印象中是他沒接觸過的層面,但他演來清新自然,十分討喜。後半段,法蘭索瓦克魯塞(François Cluzet)的演出有炒自己冷飯之嫌,重複了他近年來常走的愛抱怨/神經質角色。新生代演員愛麗絲以薩茲(Alice Issaz)在好幾部片中都有不錯的表現,在此片中同樣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後勢可待。新人蘿拉勒蘭(Lola Le Lann)初登場,演出十分自然,在大明星面前毫不遜色。如果她懂得把握機會,這部片可以是她成為褶褶星路的起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