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雷聲大,雨點小


這部由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在法國也是一部話題作品。我翻過原作,但說實話沒看完,我覺得作者寫得好瑣碎,其實有些段落可以精簡或刪掉,不用灌水成三集。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整部故事的主軸相當簡單明瞭:女大學生安娜代替生病的室友,為了校刊對格雷進行採訪。安娜被年輕、俊帥、多金的格雷吸引,但格雷有不可告人的嗜好他沉迷SM性愛,並要求安娜做他的臣服者。安娜不懂為何格雷不能單純的談戀愛?結果格雷逐漸吐露出,他幼年的陰影,以及在十五歲被母親好友引領進入SM性愛的過往。但故事還沒完,這只是三分之一而已……

【格雷】在法國的分級是全世界最寬鬆,為12禁。負責審查的CNC(法國國家影視動畫中心)表示,【格雷】的性愛鏡頭不超過二十分鐘,故事是典型的羅曼史,幾乎可說是言情小說類型。如果要分級更嚴格,那麼這可真不是他們一貫的作風由此可見,比起美國這樣的清教徒國家,法國對於性抱持的態度實在寬鬆許多。不過,看完電影之後,我是覺得那些SM性愛鏡頭尺寸可說相當保守,尺度沒有寬到哪去。沒有露鳥沒有露毛(好啦,不小心一閃而過),整部電影的表現方式的確相當含蓄。而女主角安娜時不時臉紅咬嘴,上大學還沒有性愛經驗,這種純情角色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可以說是奇葩。

不過,【格雷】行銷做得相當成功,前五天法國票房就突破1.694.083人次。男女主角帥的帥,美的美,80年代偶像唐強生的女兒達科塔強生,將安娜初識雲雨的那份稚嫩演得很傳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