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月光】(Magic in the Moonlight)


1928年的柏林,魏林蘇Wei Ling Soo在舞台上大顯神通一會兒將助手切成兩半一會兒讓自己憑空消失/出現在炫轉椅上。卸下滿清服裝舞台裝後的魏林蘇其實是英國魔術師史丹利克勞馥(柯林佛斯)伍迪艾倫的化身高傲頑固愛批評,堅持神與靈魂都不存在一切秉持理性思考

史丹利受魔術師朋友霍華之邀到法國南部揭穿美國靈媒蘇菲(艾瑪史東)的騙局她的美貌和魅力將卡特列治(Catledge)一家人迷得團團轉。史丹利堅信蘇菲的本事全都是偽造,直到蘇菲說出凡妮莎姑姑一個深藏許久的秘密。此時,他不得不信。可是,該如何是好?他長久以來的信念就該全都粉碎了嗎?


伍迪艾倫沒有這麼快就放手。一波新的轉折再度讓史丹利的悲觀理性派取得上風,然而,霍華和蘇菲卻並未因此被打成大奸大惡之徒。的確,就如蘇菲所說,把理性暫時放一邊的時候,史丹利原本的世界雖然崩解了,但他不是反而比較快樂嗎?如果他和蘇菲的魔法都經過縝密的計算,尋覓伴侶是否也該按照相同的原則?然而,拉著優克里林,唱著走音歌曲求愛的富家少爺布萊斯,和外表與史丹利登對的奧麗維亞,是否就是蘇菲與史丹利心中所選?


伍迪艾倫用南法優雅的光線和美景,讓【魔幻月光】籠罩在浪漫的氛圍中。他一貫的幽默讓這段愛情故事撞擊出算計外的魔法。艾瑪史東慧黠的演出,對上柯林佛斯的喋喋不休。在一起時吵吵鬧鬧,不見面時心裡空空的,這不正是歡喜冤家嗎?好一對迷人的冤家!

就像好酒每年一釀,伍迪艾倫今年的作品溫潤美味,不是極品,可也齒頰含香,餘韻猶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