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路用之王】(Prince Avalanche)

Prince Avalanche  


故事:一場無名野火燒光了德州的大片森林,沉穩內斂的艾文和血氣方剛的藍斯來到幾無人煙的德州中部,一步一步地為修復後的公路漆上標線。長路漫漫,艾文好學德語,藍斯則愛聽搖滾,天差地遠的個性使兩人衝突不斷,卻也在逐步卸下心防、互相傾聽的過程中,得知對方逃離城市的真正原因,並成為彼此唯一的心靈依靠。(介紹來自「開眼電影」)


演員:保羅魯德(Paul Rudd)─喜劇片常客─ 和艾米爾賀許(Emile Hirch)─以【阿拉斯加之死】成名。


導演:大衛高登格林(David Gordon Green),美國獨立電影導演,以此片獲得第63屆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


觀後感:本片改編自冰島電影《Either Way》。其實這部片我看了整整一星期,但是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兩個男人在罕無人跡的德州公路上畫線,聽起來很無聊,但是看起來真的也很無聊。如果一部電影看了之後會這樣,最後通常還是會被我列為「不好看」。【無路用之王】有些可惜,雖然我喜歡保羅魯德,也喜歡艾米爾賀許,但是這部片的前半段(鋪路、開車......)實在有點沈悶。如果開場如此,我會期待後半段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是的,兩人確實因為一封分手信而大打出手,有些段落處理的方式也令人聯想到勞萊與哈台,但是整個故事的精神並沒有提升到更高的層次,結果是兩人如同大男孩般的孩子氣爭執,笑起來有些冷。如果要深究意義,又找不到更深的著力點。倒是那位兩人都看得見,但開卡車老公公卻看不見的神祕老太太,是一個啟人疑竇的安排。


拙琴,06/11/201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