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哪有這麼帥】(Warm Bodies)

Warm bodies  


這年頭流行以年輕人族群為對象的跨種戀愛故事:從【暮光】系列的吸血鬼永生俊男與人類少女,【美麗魔物】的善良巫女和人類少男,到最近以殭屍男與人類女為主題的【殭屍哪有這麼帥】,這些門不當戶不對的,不可能的戀愛故事,說穿了老祖宗都是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其中【殭屍哪有這麼帥】的男女主角,名字就叫做R和茱莉。

不過這幾部斷斷續續看下來(除了【暮光】系列只看過第一集,其他都看過),個人倒是很喜歡【殭屍哪有這麼帥】。不是因為男女主角長得比其他同類型片好看,而是因為我在裡面對殭屍的描寫中,看到我自己的某些部分。

以下是「開眼電影」中的劇情介紹:


失語的R(尼可拉斯霍特飾)是一名沒有記憶與心跳的殭屍,即使如此,他仍對生活擁有諸多夢想與渴望。當R遇見溫暖燦爛的人類女孩茱莉葛里吉歐(泰瑞莎帕瑪飾),他不但沒有咬她,反而決定拯救她免於同伴獵食。茱莉葛里吉歐的出現,為活死人世界注入一抹清新的繽粉色彩。R將茱莉帶回活死人經常聚集的廢棄之地 「以撒馬里昂機場」,並將她藏匿於一架舊飛機裡。茱莉原以為R想將她當作點心而感到萬般懼怕,但當R開始悉心照顧她之後,她的態度開始逐漸軟化。於是一段詭異緊張的甜蜜關係,自此橫越了他們截然不同的世界。

R和「死」黨(真的死了!)的「聊天」方式也很有趣,互相嗯來嗯去就算數,講話不超過一個單字,因為他們講不出別的話來(現代宅男宅女不也很難得跟人真的講到幾句話?)。他想不起自己以前的名字,只記得是R字母開頭,這就是為什麼茱莉叫他R的原因。他和茱莉也是不打不相識,是在茱莉與同伴和殭屍開戰中被她煞到,最酷而又帶些荒謬意味的是,為了覓食,他吃了她男友的腦袋,因而擁有他的感情和記憶,而他的感情和記憶裡,有很多茱莉的足跡。他騙茱莉外面很危險,要她在他以廢棄飛機為家的住處多待幾天。他愛上這個他原本應該吃掉的女孩了。


愛上茱莉不但讓他慢慢復活,而且竟然像傳染病般,讓殭屍群們也開始產生變化,開始回憶,開始做夢─這就神奇了,他們並沒吃到茱莉的男朋友啊。他們的變化讓殭屍的死對頭Boney很不爽,決心幹掉始作俑者的R和茱莉。......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結局。R挨了一槍,但這次他流了血,還流了很多血。他活過來了,雖然代價有點痛(走出「宅」圈擁抱人群,也要犧牲自己的某些堅持呀!)。漸漸復活的活死人們,在活人的協助下重新學習生活。雖然動作不免有些僵硬,但是至少他們的心臟恢復跳動。飾演R的尼可拉斯霍特,大半場都以美化過的「科學怪人」造型出現,他把一個殭屍從行屍走肉的無思考獸性狀態,慢慢在愛情的滋潤下,提升到正常的帥哥狀態,這中間的轉變,他拿捏得很好。看他從灰鴉鴉黑漆漆的造型、黑頭髮、灰眼睛,轉變到劇終有著健康膚色、漂亮藍眼睛的大男孩,也是一個好玩的過程。【殭屍哪有這麼帥】,原來他正常裝扮有這麼帥!

拙琴,09/06/201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