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連線】(The Call)

The call  


嬌丹(荷莉貝瑞飾經驗豐富的911求救中心接線員,因為一時分心失誤,導致線上求救的少女暴露行蹤,慘死於兇手魔掌。內疚的嬌丹於是從第一線人員退下,擔任教育訓練人員。然而六個月後,由於同事招架不住突發狀況,嬌丹再度披掛上陣。


這次是一位少女艾碧貝絲琳飾在賣場被劫持。嬌丹一邊安撫她,一邊引導她協助警方找到她的蹤跡,並從歹徒的慣用語發現,他就是上次殺害那位少女的兇手。當電話斷線之後,嬌丹的主管要她回家休息,勸她放下這個案子,她已盡到份內責任,接下來是警方的工作。


Abigail Breslin în The Call


到這裡,嬌丹展現了一個膽大心細接線員的形象,她指引凱西運用手邊材料的作法也非常聰明,但嬌丹並不就此打住,而這也就是戲劇超越現實之處。從嬌丹找到歹徒的藏身處起,這一段和【沉默的羔羊】裡,FBI實習幹員克麗絲·史達琳(茱蒂佛斯特)找到野牛比爾,救出參議員女兒的高潮戲,相似之處極高,而且連兇手變態的個性都和【沉默的羔羊】互相呼應。但難就難在已有前人做了如此經典示範,後人即使能做到令人屏息的地步,驚心的程度卻難以超越。此外,史達琳好歹是FBI探員,嬌丹卻只是個911接線員,接線員因為自責,為了彌補自己的過錯,跑去做探員做的事情,果真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劇情。不過,雖然編劇可以瞎掰,最後女性聯手復仇的結局就有點超過了。


【絕命連線】當做驚悚片看看不錯,不過如果要深究就破綻百出了。另外,【小太陽的願望】裡面戴眼鏡的純真小女孩,長成影片裡圓潤漂亮的少女,小演員轉大人,沒講真的看不出來啊!


拙琴,23/06/20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