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Sully)


2009年1月15日,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起飛,在起飛一分鐘後遭到鳥擊,導致兩部引擎同時熄火。在飛機完全失去動力,評估無法到達任何附近機場後,薩利機長(Chesley « Sully » Sullenberger III,湯姆漢克斯飾演)決定迫降哈德遜河。薩利機長以臨危不亂的態度,和高超的駕駛技術,機上155名乘客全員生還。

豈料,這卻是噩夢的開始,而這正是電影敘述的故事。當薩利機長成為眾人心目中的英雄,隨後展開的飛安調查進展卻不利於機長。到底他是英雄,還是狗熊?飛行模擬器和在短時間內必須做出生死攸關決定的機長,到底哪個可信?


電影回顧薩利的飛行經歷,以及整個事件的經過。電影最感人的不是薩利讓調查人員認清並考量人為因素的影響,而是當薩利感謝全體機組、空服人員和乘客,他真實地將所有人都當成團隊,將所有人都視為一家人。湯姆漢克斯很恰當地詮釋了他的謙卑,以及對他人真實的關懷,他們真正成為了命運共同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