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014的文章

【雲端情人】(Her)

圖片
  在不久的未來,科技不但越來越有人性,甚至能夠發展自己的個性,而人類卻越來越缺乏互動,越來越孤獨。連寫信這樣應當發之於真實情感的事情,都有專業人員代勞。主角西奧多就是一位專門代客寫信的作家。他的工作就是口述動人的信件,由電腦程式模擬顧客筆跡,印出幾可亂真的手寫直感。

【戀愛狀態:情勢複雜】(Situation amoureuse : c'est compliqué)

圖片
  班,三十歲,正準備和女友茱麗葉步上紅毯。沒想到,國高中時代暗戀的對象凡妮莎回巴黎開餐館!班看到凡妮莎,年少的幻想重又浮上心頭,在心動卻沒行動的舊愛,和心動已經行動的新歡之間,班該如何抉擇?

【大藏寶家】(The Monuments Men)

圖片
  【大尋寶家】在法國的評價普普,不過我還是親自到戲院證實影評的說法。 遺憾的是,他們說得沒錯!

【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

圖片
  【大夢想家】包含兩個故事:【 歡樂滿人間 】從小說搬上大 銀幕 的過程, 以及原作者 P.L. 崔佛斯(艾瑪湯普遜)與父親之間的關係。 【 歡樂滿人間 】原著小說膾炙人口,但 二十年過去了,華特迪 士尼(湯姆漢克斯) 始終談不下版權。好不容易等到 P.L. 崔佛斯經濟拮据,看在錢的份上,勉強首肯到洛杉磯兩星期,看看迪士尼究竟如何打算改編她的心血結晶。

【愛在巴黎破曉時】(Le Week-end)

圖片
  尼克( 吉姆布洛班特 )和梅格( 琳賽鄧肯 ) 結婚三十年了,這對擔任教職的老夫老妻,利用周末回到巴黎慶祝結婚周年。美景當前,但夫妻間的問題卻一一浮出檯面。他們先退掉了尼克期待讓梅格重溫當年蜜 月氣氛的小套房,倉促間住進他們無力負擔的飯店豪華客房。兩人精心選擇道地美味的餐廳,但看到帳單之後只能走後門溜之大吉,狼狽不堪。

【臆想成病】(Supercondriaque)

圖片
  Supercondriaque電影海報   Supercondriaque漫畫封面 六年前, 丹尼卜恩 (Dany Boon) 以【歡迎來到雪堤】( Bienvenue chez les Ch'ti )二千萬人次的票房,在法國橫掃千軍。【臆想成病】是他擔任導演的第四部作品。和上回他執導的【無需申報】( Rien à déclarer )不同的是,這次的預告片看了立刻就讓我的笑點飆高!看過之後也確實沒讓我失望,笑到整個人快肢解了 lol ~~ Supercondriaque 片名來自 hypercondriaque 一字,意思是指人疑神疑鬼,老是懷疑自己染上病症。故事主角是年屆 40 ,沒伴侶也沒小孩 的羅曼佛貝( Romain Faubert ,由 丹尼卜恩飾演 ) ,他在一個醫學辭典網站擔任攝影師,因為每天接觸各種 疾病 ,搞得 他成天神經兮兮的,害怕自己也落得同樣的命運 。他的家庭醫師迪米崔茲文斯卡( Dimitri Zvenska ,由【雪堤】的老搭檔 Kad Merad 飾演 )可憐 他, 邀請他參加跨年派對,豈料羅曼過份小心的個性把好好的派對全搞砸了,賓客也抱怨連連。迪米崔氣歸氣,刀子口豆腐心的他,私下決定要幫他找到夢中情人。 迪米崔 相信如此一來,可以一勞永逸地解決羅曼的心病。

【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圖片
  美國導演魏斯安德森( Wes Anderson )留著一頭蕭邦式長髮,外型非常藝術家。他的作品,在【布達佩斯大飯店】之前,包括【大吉嶺有限公司】( The Darjeeling Limited )、【月昇冒險王國】以及他為 Prada Candy 香水拍攝的廣告片等。 做為 2014 柏林影展開幕片,【布達佩斯大飯店】延續了魏斯安德森奇幻繽紛的風格,既有劇中 Mendl 點心那般美味誘人的外表,也有家族爭產的冒險故事。粉紅色的大飯店,就像一塊可口的蛋糕,白雪皚皚的風景則像甜滋滋的糖霜。大紅電梯間、飯店工作人員的紫色制服、粉紅包裝的點心禮盒、灰色的監獄,大膽鮮豔的配色,讓觀眾眼睛吃飽了冰淇淋,直接進入復古懷舊的童話世界。

【八月心風暴】(August : Osage County)

圖片
  【八月心風暴】是我在回法國班機上看的唯一一部影片。去程睡不著,回程累到猛睡。沒看影片的時候,不是吃就是睡。 故事改編自普利茲得獎同名話劇,講述威斯頓一家人,由於大家長突然失蹤,長年在外的家族成員回到奧克拉荷馬老家。家中的母親維奧莉特威斯頓 ( 梅莉史翠普 ) 是個脾氣暴躁,講話刻薄的女人,罹患癌症,瞌藥成癮。原本感情就不甚融洽的家人,同聚一個屋簷下,維奧莉特這根導火線更將他們各自的人生難題、禁忌與秘密,在這炎熱高溫的鄉間層層引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