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The Secret)影片

秘密  


【秘密】是這幾年廣為流傳的一本書,但我一直沒機會真正去讀。昨天在網路上看了它的影像版,感覺滿不錯的。【秘密】的內容,其實我以前就已聽過,但是它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平易近人的語言,讓一般觀眾了解東西方古老思想中早已存在的元素,這一點真的很棒。


【秘密】整部片都圍繞著「吸引力法則」(Law of attraction)運轉。所謂「吸引力法則」就是:宇宙萬事萬物都是某種振動,我們的思想是有頻率的訊號,宇宙會回饋我們的思想,我們想什麼就引來什麼,也就是「心想事成」(片中提到thoughts become things,「心想事成」正是非常貼切的詮釋)的道理。整部片由各界傑出人士:哲學家、企業家、作家、量子力學家、牧師...現身說法。片中重點式的摘要,很容易吸收並親身實踐:


※ 你的想法和感覺創造了你的生命


※ 好的感覺是向宇宙發出的一個訊號


※ 宇宙是豐盛的,就像是一個型錄,裡面商品應有盡有,要向宇宙下什麼訂單,完全由你決定。當你向宇宙下訂單時,不妨用現在式寫下來,想像自己已經處於獲得的豐饒和喜悅。


第一步:要求


第二步:相信


第三步:接收


※ 不要去想不想要、不喜歡的事物,因為只要去想它,就是給它能量,反而會促成它的產生。片中有人舉例,擔心收到一堆帳單,結果的確收到一堆帳單。後來他想像收到許多支票,結果果然如此。雖然他仍然繼續收到帳單,但支票的數量遠遠多過帳單。


※ 即使現實確實不盡完美,還是試著找出其中的好處和優點,將焦點聚集在你目前所擁有的,並心懷感恩。漸漸的,你的好心念會召來更多美好的事物,而你不想要的就會逐漸消失。


※ 觀想你所想實現或獲得的事物。實驗證明,奧運運動員在被限制只能在腦中觀想比賽時,肌肉仍然會產生反應,原因是大腦並不會分辨實際與想像的不同。當你觀想時,也就是將思想具象化。


※ 碰到不想要的東西時,越抵抗就越糟糕。現在世界上一天到晚都有很多反xx的活動:反戰、反毒、反暴力、反飢餓......但是人類不但免於上述威脅,局勢還越來越糟糕。為什麼?因為抗拒會使身體產生壓力,反戰會吸引更多戰爭,反毒會吸引更多毒品,反飢餓會帶來更多饑荒。與其說反戰,不如促進和平,與其說反飢餓,不如想著如何讓糧食更豐盛。新聞報導可以看,但是負面的新聞不要討論太多或火上加油,會造成負面能量的聚集。這讓我想到法國習以為常的罷工和街頭運動,其實都不會改善現況,只是讓現況更糟糕而已。影片還提到德蕾莎修女曾說過,不要叫她去參加反飢餓示威,等到有和平遊行時再找她去。放在這個框架下,其中道理就明白了。


※ 能量會往吸引力的方向流動。資源不夠是謊言,這個謊言導致人們恐懼、貪婪、吝嗇與匱乏的思想,結果成為人們的經驗與世界的夢靨。事實上,宇宙的資源足夠每個人分享,端看我們的心靈如何運作。


※ 人類只開發了5%的心智,心靈的寶藏等待每個人自己去挖掘。有些人或許會說:這個觀念很好,但是我辦不到,他們很厲害,但那是他們,我不行的。你猜最後會怎樣呢?最後他們真的辦不到,因為那是他們自己吸引來的!


看了【秘密】之後,我覺得美國這個地方跟歐洲實在很不一樣。作為一個移民國家,美國沒有流傳久遠的文化藝術,但相對的擁有海納百川的心胸。這種勵志性和教人成功的影片和書籍,最盛行的都是在美國。在法國,你會看到的是新聞揭發號稱可以快速賺錢的機構的內幕。法國給人一種感覺:錢賺太多是邪惡的,快速成功是有陷阱的。但是私底下,大家又會埋怨萬物皆漲,唯有薪水不漲。這不是很矛盾嗎?如果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宇宙是不會回應的。


對這部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對岸的土豆網: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FGx8ULQMYgY/


土豆網的版本有個缺點,那就是翻譯錯誤百出。如果想要看中文流暢的字幕版本,並不介意花一點銀子的話,可以到博客來購買:


(小提醒:點選左圖連結後購買,拙琴可以因您而得到回饋金。感謝~~)


 


拙琴,27/10/20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