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無敵】(Warrior):戰鬥的理由

Warrior  


【勇者無敵】是一部很難看了無動於衷的電影。上場的不是觀眾,但KO的卻是他們。......這部電影一年前便已完成,但刻意避開同類型的【燃燒鬥魂】(The Fighter),拖到今年才上映。【勇者無敵】同樣是兩兄弟上拳擊場的故事,但是他們這次直接打對台。


一邊是哥哥布蘭登,家有妻女,為了治療小女兒的心臟毛病,這位物理學老師到處借貸,銀行告訴他,再不還錢,三星期後不是宣告破產,就是沒收房子。(次貸風暴的傷痕!)



Warrior first scene  


一邊是弟弟湯米,從伊拉克服役海軍回來,為了不明的理由,回頭找爸爸擔任他的教練。兩兄弟的父親過去酗酒而暴力,致使太太帶著湯米離開。他和布蘭登都不知道當時太太已經生病,布蘭登結婚生女,湯米獨自陪著母親直到臨終。


夾在兩兄弟中間的父親(尼克‧諾特飾演),年邁而充滿悔恨,事隔多年,他戒酒,試圖彌補過去,但兩個兒子都不原諒他,和他斷絕往來。湯米除了拳擊訓練,拒絕跟他談論任何往事。


兩兄弟不約而同要贏得MMA綜合格鬥的獎金布蘭登為了讓家人免於房產被拍賣的命運,湯米則是為了照顧軍中袍澤的遺孀。布蘭登因為天分不如湯米優異,小時候不如湯米受父親寵愛,但是他憑著一股意志力,總是奇蹟似地突破重圍。湯米當年雖是父親的最愛,但家中變故讓他對父親由愛生恨,長年的戰爭讓他從開朗變陰鬱。他格鬥時有一種特別的狠勁,即使裁判喊暫停也不馬上收手,贏了之後又立刻退場。兩兄弟風格殊異,卻都大受觀眾歡迎。


Warrior Tommy and Brendan  


這兩個多年未見面的兄弟,選擇格鬥場做為他們算帳的舞台。如果說結局不難預期,但那隻懇求原諒的手,那句「對不起!我愛你!」,終於得到對方回應時,還是讓人熱淚盈眶。雖然每次看拳擊電影都會覺得似乎跟主角一起挨打,但是【勇者無敵】還是比燃燒鬥魂】更勝一籌。【勇者無敵】中的角色衝突,比燃燒鬥魂】更大,戲劇性更強

如果說喬爾‧埃哲頓(
Joel Edgerton)飾演的布蘭登是理應戰勝的弱者,那麼英國演員湯姆‧哈迪(Tom Hardy)飾演的湯米流露出的那種不顧一切,甚至自己負傷都要擊敗對方,那份瘋狂勁背後隱藏的深刻憤怒和悲傷,則令人啞口無言。湯米的父親是越戰老兵,這場打了十年的伊拉克戰爭,也製造出不少內外受傷的老兵


【勇者無敵】的每位演員都很稱職,但湯姆‧哈迪那投入程度200%的演出,絕對令人難忘。這位【全面啟動】中擅長易容術的Eames,曾經浪費十年青春在吸毒戒毒中。或許是為了彌補失落的歲月,這位有著迷人笑容的帥哥格外的付出,不惜醜化自己的外貌。他在每部電影中造型都不同,角色落差大,全心的投入,他也是新一集蝙蝠俠的班恩,是一位大有可為的演員。


拙琴,
17/09/1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