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情緣】(Secretary)



【怪咖情緣】是兩個異化的靈魂,共同找到生命出口的故事。它在怪異和自虐虐人中,講述一個有些異於尋常的愛情故事。

電影描述有自殘傾向的李,在姊姊婚禮當天從精神病院出院回家。但是回家面對酒癮父親,以及雙親的爭執,她脆弱的心靈馬上又陷入惶恐,而重新開始自殘。

為了走出僵局,她去應徵一個律師秘書的工作,馬上獲得雇用。律師E.愛德華‧葛雷事事要求完美,到了不近人情的地步。很快她就發現,在律師愛德華一絲不苟的外表下,隱藏著一個焦慮膽怯的靈魂。

當愛德華在洗衣店裡發現李和彼得在打情罵俏時,他非常緊張,而且發覺自己對李有感覺。愛德華羞怯的個性,不知如何處理這個慾望,於是用高壓控制的方式,嚴格要求李拼字正確,從此在兩個怪咖之間,發展出一段詭異的征服者-被控制者的關係。透過這樣怪異的關係,李卻變得勇敢起來。藉由這樣的方式,在獲得愛德華的「允許」之後,李戒掉了自殘的行為,加入控制-被控制的遊戲。她要認識愛德華。

但是愛德華在最後關頭,拒絕繼續和李玩這個遊戲,並且將她資遣。就在李差點和不瞭解她的男友彼得結婚時,李衝到愛德華的事務所示愛,但愛德華仍然沒有足夠勇氣回應她,於是李用信守愛德華詭異承諾的方式,來表現自己的決心。……

很怪嗎?真的很怪,但是怪的很可愛。他們不僅從虐人與被虐中獲得快感,並且在這遊戲中樂此不疲。重點是,他們找到了一個適合自己的對象,也找到了成就彼此感情的方式;藉由這樣的存在,他們找到一個自己在社會中安身立命的位置。

拙琴,31/03/08


  • 留言者: nic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1 20:33:23
愛電影的你<br />
介紹ㄧ部新片與你分享<br />
發哥與強納森萊斯梅爾主演的黃石任務<br />
故事敘述ㄧ名戰地記者<br />
將60名孤兒從湖北黃石轉移到甘肅的過程<br />
內容撼動人心<br />
有如中板的辛德勒的名單<br />
http://www.newaction.com.tw/HuangShi/<br />
你可以由官網進入看看





  • 留言者: ellafe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4-02 20:04:52
我非常喜愛這部電影<br />
雖然它描寫的愛情模式與一般大眾認知不同<br />
可是兩個各自有自己特殊的感情模式的人<br />
千迴百轉<br />
到最後還是回到原點面對彼此<br />
李跟愛德華  其實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br />
<br />
Happy Ending 很棒<br />
外加一隻蟑螂~ 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