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法國電影小品:【Mauvaise Foi】



Clara是猶太人,Ismaël 是阿拉伯人。他們是一對幸福的男女朋友。當Clara 發現自己懷孕時,兩人都快樂的不得了。萬事美好……



這是電影【Mauvaise Foi】的上映時的廣告詞。所謂「萬事美好」其實是嘲諷,因為男女主角的關係從此刻開始受到極大挑戰,卻也是笑點所在。兩人在一起四年,卻從來沒跟雙方家長介紹自己的男女朋友,現在因為要迎接新生命,醜媳婦終於不得不見公婆。個人主義的法國人可以不讓父母知道自己的私生活,可以不結婚只同居,但不能不讓自己的父母知道他們要升格當外公外婆/祖父祖母。



這部片裡充滿了各種有趣的對照:猶太教/回教;女主角是復健治療師,男主角是鋼琴教師;男主角的妹妹個性像男生,不僅踢足球,還想從軍,老母一天到晚希望她女性化一點。最好玩的是,女主角向家人介紹男主角時固然引起了一場家庭革命,但男主角的心理障礙更大,向女朋友編了個謊,不敢面對現實。

片中的配角也扮演了稱職的綠葉。印象最深刻的是男主角的兩個男性友人,一個是童年死黨,一個總在其他兩人說完後才放個不合時宜的馬後砲,蠢的很可愛。

電影結局讓人鬆了一口氣,不過我想世上像他們這樣的組合恐怕很少吧!導演(就是男主角Roschdy Zem)用一齣輕喜劇來灌注了他對不同種族、宗教甚至性別意識互相包容的理想,成果是可敬的,作品成績也不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過逝不久的老牌演員(Jean-Pierre Cassel)(是Vincent Cassel的父親,就是義大利美艷女星Monica Belluci的公公啦)在片中演出女主角的爸爸,薑是老的辣,他剛出場時,我先生還沒有第一眼認出來呢。

拙琴,08/07/07

MyShareHemiDemiFiigoBaidu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PChomeDel.icio.usDigg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使用教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