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萊雅】(L’idéal)


「理萊雅」是作家Frédéric Beigbeder 【愛情保鮮三年】(L’amour dure 3 ans)後,第二部根據自己作品【Au secours pardon】改編的電影。這次同樣請出導演的分身Gaspard Proust飾演男主角歐克塔夫(Octave)。

歐克塔夫是模特兒經紀人,專門到俄國挑選美女仲介到世界各國。其實他的工作很像老鴇,因為這位花花公子招攬年輕女性的手法是連哄帶騙,生意橫跨黑白兩道,游走法律邊緣。當「理萊雅」(跟某間法國企業超級相似的)這間國際美妝企業,由於旗下代言人性愛影帶外流,造成公司形象大傷時,大老闆「娘」緊急指派主管華倫婷和歐克塔夫在幾天內找出新代言人,挽回公司形象。


於是兩人遠赴莫斯科進行大規模甄選,正愁找不到適當人選時,卻出現一位意想不到的美女,而且她還跟歐克塔夫有一層特別關係……

【理萊雅】延續Beigbeder頹廢諷刺的風格,嘲諷時尚產業對模特兒非人的要求,還帶入了借種生子和同性戀結婚的情節,但都只有點到為止。最後那位清秀美女的出身安排,感覺有一些些累贅(外加導演間接式的往自己臉上貼金),但整部片不失一部可口的點心,尤其是由Jonathan Lambert反串的老闆「娘」王女士,應該是全片最有看頭的部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