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迷情】(The Two Faces of January)

The Two Faces of January

一對高雅多金的美國夫妻在希臘遊歷時,遇上了在當地擔任導遊的年輕美國人萊道爾(奧斯卡以薩)。會說包括希臘與在內等多國語言的萊道爾,在服務旅客時也經常順便敲詐。他遇到切斯特(維果莫天森)和柯列特麥法蘭(克斯汀鄧斯特)時,父親剛好去世,而他並未回國奔喪。他既受柯列特的美貌吸引,切斯特的世故又讓他想到自己的父親。然而,切斯特債主委託的私家偵探找上門來,不但戳破切斯特的假象,更讓萊道爾捲入謀殺疑雲,更與年紀懸殊的麥法蘭夫妻之間構成三角關係......


這部片最有意思的是三個主角之間的兩人組合。切斯特與柯列特年紀懸殊,也把萊道爾對柯列特的好感看在眼裡,總是疑心萊道爾會拐走柯列特。柯列特與萊道爾無疑彼此吸引,然而切斯特與萊道爾卻並不完全是敵對的關係,更摻雜了共犯/同謀,還有一點彌補萊道爾暗自遺憾的父子情誼。即使到了最後,萊道爾知道柯列特是因切斯特而死,但萊道爾卻不得不與切斯特合作。三人之間的複雜關係提供了完美的懸疑劇情,三位演員表現得都很不錯,奧斯卡以薩的角色和他在【醉鄉民謠】的角色天差地遠,也可見他演技的寬度。

拙琴,20/06/201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