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人蹺家去】(Hundraåringen som klev ut genom fönstret och försvann)


這部片是一位法國朋友推薦的。她說原著很讚,電影不錯!我先生讀過原著後,也說非常精采

百歲老人蹺家去】是一個充滿奇想的故事根據瑞典作家Jonas Jonasson的小說【Hundraåringen som klev ut genom fönstret och försvann】改編。

百歲人瑞阿蘭卡森Allan Karlsson離 開準備為他慶生的養老院。在路上,他遇到一個黑幫流氓,一個看守車站的老人,一個念過一堆書卻對未來感到茫然的年輕男子,還有養了一隻大象的女人。他的旅途同時也是百歲人生的回憶錄從小就迷戀爆破的他,可是大有來頭!他參與了原子彈的誕生西班牙內戰並與史達林、數位美國總統都有交情。不但是許多史上重大事件的幕後推手,還因緣巧合結識愛因斯坦的白痴弟弟在美俄冷戰期間擔任雙面間諜,更在不知不覺中見證了柏林圍牆的倒榻!作者讓出身平凡的主角碰上各種天馬行空的際遇,不管眼前發生任何事情,主角永遠都老神在在,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感覺像瑞典版的【阿甘正傳】,也讓我想起捷克導演伊利曼佐的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這幾部片都不約而同從小人物故事觀照大歷史不同的是【阿甘正傳】裡有感情世界不完滿的缺憾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裡流露出繁華落盡的淡淡滄桑在【百歲老人蹺家去】裡完全看不到一點遺憾或怨恨阿蘭一生就只是把握當下,及時行樂
 
這部片得到觀眾很高的評價,但在法國放映的廳數不多,是一部看過的人都說讚的小眾片。

更新日期 :06/08/201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