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主】(The Host)

The Host  


看完這個改編自【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小說的故事後,第一個想法是:史蒂芬妮梅爾借用了東方靈魂不滅的觀念!東方肉體腐朽,但靈魂永生的觀念,被西方作家轉變為科幻愛情小說的題材。


故事是敘述地球被外星人入侵,這群外星人是以靈魂的形式在宇宙流浪,並侵入其他星球的物種體內。這些生物寄生於人類的神經系統擷取記憶控制著人類,並且逐步抹滅寄生宿主自身的意志(是不是很像靈魂附身/鬼附身的另一種說法?)。地球的入侵者(陰靈)逐漸佔據多數人類的肉體後,繼續搜索未被靈魂入侵的人類。人類面臨存亡關鍵。梅蘭妮(莎瑞絲羅娜飾)是少數倖存的人類,因抗拒外星靈魂追捕墜樓受傷,被抓走成為外星靈魂小漫的宿主。沒想到梅蘭妮個性鮮明,抗拒小漫佔用她的肉體,於是一個身體內出現兩個聲音,兩個聲音都想要取得控制權(弄不到就會變成精神分裂啊),但最後小漫同情梅蘭妮的遭遇,幫助她找回失散的家人與男友。最妙的是,小漫還愛上了另一個人,形成本靈和外靈各自心有所屬的形勢。


最後小漫決定成全梅蘭妮時,梅蘭妮和其他人類反而捨不得這位和他們一起奮鬥的外星朋友,反過來幫助她留下來。這個結局很美好,但其實從靈的角度來看,所有的人都是小漫,只是漫遊的地點不同而已。


這部片有些地方拍得稍微冗長,我個人覺得若能縮短一些些,會讓片子節奏更明快。


拙琴,09/07/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