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

The Impossible  


【浩劫奇蹟】去年底在法國上映時,評價普普通通,加上聖誕節檔期大片齊出,於是我也沒有把它列在優先看片的名單上。昨天有機會看過之後,覺得「耶~~?還不錯啊!」真的考慮把這本Studio Ciné Live換掉算了,跟我的口味差太多也!


The Impossible The Impossible   


首先,它的特效比2010年克林伊斯威特老爹的【生死接觸】更逼真和細膩。同樣以20041226日南亞大海嘯為背景,【浩劫奇蹟】講的是一家五口在海嘯中失散又重逢的過程。瑪莉雅(娜歐蜜華茲飾)與亨利(伊旺麥奎格飾)夫婦,和三個兒子盧卡斯、托馬斯與賽門,正在渡假村的泳池旁沐浴幸福時光之際,兇猛的巨浪瞬間襲來。瑪莉雅找到盧卡斯,但和亨利和二個較小的兒子分散。瑪莉雅因重傷,和盧卡斯被人送到醫院,亨利為了尋找瑪莉雅和盧卡斯,不惜讓二個小兒子先和其他災民疏散到山上,獨自留下在一片狼藉中大海撈針。途中,亨利得到另一位也和太太失散的遊客協助,結伴一起到每一家醫院和臨時救災處查詢他們的下落。


The Impossible The Impossible   


表面上,這一家人和其他災民並沒有什麼不同。但令我感動的是,瑪莉雅強韌的生命力,以及隨時對人伸出援手的善良。即使身負重傷,在不知道會不會遭受下一波海嘯的威脅下,瑪莉雅還是堅持要盧卡斯和她一起救出求援的小孩;當她情勢稍微穩定之後,她要求盧卡斯在醫院看看有沒有人需要幫忙,而盧卡斯則變成一 個小型協尋中心。年幼的托瑪斯照顧受爸爸之託,照顧年紀比他更小的弟弟賽門,突然從一向被照顧的對象,升格為照顧人的角色。雖然會害怕,但還是很負責的帶緊賽門,認真的表情非常可愛。


全片最大的懸疑點就是這家人從失散和團圓的過程。導演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導過《靈異孤兒院》)把整部片拍得十分扣人心弦,幾個演員的表演也都真情流露,是一部驚心動魄又感人的作品。


拙琴,22/04/20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留言者: Brendan
  • Email:
  • 網址: http://brendanwu.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3-04-22 14:33:45
這是一部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
看了後覺得很感人
尤其是海嘯以及浩劫後場景拍得很逼真
算是一部劇情節奏鋪陳還不錯的片子
讓人能夠很容易深入其中而感受到生命的脆弱與生存的可貴

版主回覆:(04/23/2013 08:36:01 AM)


嗯,而且我滿喜歡娜歐蜜華茲和伊旺麥奎格這兩個演員的
三個童星的表現也很自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