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大鼻子與3D眼鏡



這篇不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正文,而是看電影衍生出的一些細節.影評的部份會另闢一篇.

昨天去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巴黎的首映場.這是我第一次看3D影片,由於我兩眼對焦不是很準,而且3D影片收費比較高,心理有點排斥.自從有了電影卡,我只要自備3D眼鏡入場,看3D電影本身不用另外付錢.就想說來試試看.結果......並沒有對焦的問題.有比2D逼真嗎?好像有.【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面有很多似真似幻的特效鏡頭,拍得不錯,如果螢幕可以再大一點,效果應該會更棒.那間放映廳不是很大,一百個位子都坐滿了.




映的時候,突然看到最近大放厥詞的傑哈德巴狄厄出現在電影裡.他演船上的廚師,Pi一家人素食,媽媽要求吃蔬菜,廚師無禮的叫她不吃肉就別吃了.這跟他最近發言內容的調性還滿合的.其實法國有錢人為了少繳稅,跑到比利時等其他國家的例子多的是,可是大部分都很低調不願多談.他被總理批評"可悲"之後跳出來說他"繳了百分之八十五的所得稅"(不太可能),"要歸還法國護照和健保卡,反正我從來沒用過"...有錢人出走,這種事大家都心知肚明,事實上也無法可管,畢竟人人都有選擇自己住所和國籍的權利.但是德巴狄厄這樣的影劇名人放大話,拋棄祖國,還是粉傷感情.果然今天Philippe Torreton--一位政治左傾,跨足電影電視,但名氣遠不及德巴狄厄的老牌演員(主演過"有罪推定"),馬上就跳出來叫德巴狄厄盡管走,"我們不會靠你,自己想辦法."

話說回來,德巴狄厄的新家,距離法國邊境只有五百公尺,真的擺明了就是為了逃稅搬過去的.@@

拙琴,18/12/2012



  • 留言者: Schweinchen
  • Email:
  • 網址: http://schweinchen1314.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2-12-18 16:27:49
哇~~我也好想在法國看電影,無奈聽不懂ㄒ_ㄒ

版主回覆:(03/27/2013 10:34:45 AM)


如果是看外語片 可以選擇VO(原音)播出的
只要大一點的城市大概都會提供原音或配音上映的影片

電影卡制度是真的很不錯
我這個月已經用它看了四部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