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塔情人】(L’équipier)

L


法國上映日期:2004113


【燈塔情人】的導演,就是以【愛的自由式】(Welcome)質疑法國移民的菲利浦‧利歐黑(Philippe Lioret)。【燈塔情人】是他六年前的舊作。


故事敘述卡蜜兒回到父母位於法國西北部的村莊,準備將他們遺留的房子賣掉,因為對卡蜜兒而言,這棟房子在父母親去世後,變成一棟度假時才會進住的房子。她安慰珍娜阿姨說:「反正只是一堆石頭嘛,不要這麼捨不得。」她只在那兒待了一晚,卻發現了一個埋藏許久的秘密……



1963年,剛從阿爾及利亞戰爭卸下戎裝的安東尼,被派到法國西北部海邊的小漁村,代替瑪貝去世的父親,和瑪貝的先生伊文一組,擔任朱蒙燈塔的守護員。一開始,伊文和其他當地人排斥安東尼這個外地人,伊文的同事甚至要他簽署聯名信,將安東尼趕走。但是安東尼迷人的性格和高大帥氣的外表,很快受到村人的歡迎,伊文不簽聯名信,酒吧的侍女也對他青睞有加,瑪貝也對他份外照顧,連燈塔上號稱脾氣古怪的貓都被他收服,對他百依百順安東尼就像有魔法般,吸引著村人的目光。


瑪貝任職工廠的老闆,一直暗戀著她,但是瑪貝卻選擇了安東尼,在那個煙火燦爛的夜晚,伊文送給瑪貝一個驚喜,瑪貝卻投入了安東尼的懷抱;煙火正巧襯托著兩人的激情。瑪貝的老闆目睹了這一切,便不斷明嘲暗諷,致使安東尼最終決定離開。知情的伊文對安東尼卻也沒有憤恨之情對安東尼他有伙伴之情,而瑪貝是他最愛的人。伊文當初也是外地人,為了瑪貝才留在小漁村裡。他們一直無法生育,而安東尼給了他們一個伊文視如己出的女兒。這裡面有著許多未明說的包容與諒解,而故事最後,獲知內情的卡蜜兒改變心意,打電話給公證人說她不賣了……



【燈塔情人】除了是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藉由外地人融入小村莊的過程,也看到那個年代法國不列塔尼小漁村的生活。不列塔尼人有自己的方言,音樂和習俗也自有特色,也保留了強烈的凱爾特(或稱塞爾特)文化。根據幕後花絮,電影所拍攝的朱蒙燈塔,現在已經是自動化的無人燈塔,因此這部小品電影,也可說是對往昔燈塔人的某種見證。


拙琴,26/07/10



  • 留言者: Trac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8-08 19:56:18
這部片出來時 一直很想去看 因為很喜歡女主角
不過一聽到是三角習題便作罷...

版主回覆:(09/07/2010 09:05:55 PM)


我也滿喜歡女主角的,她應該是我最早認得的幾個法國女演員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