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3】(Toy Story 3)(有雷)

Toy Story 3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如果【玩具總動員3】要下副標題,這可能是個老古董的註腳。在這集裡,「分離」一直是事件的起因:安弟長大成人,準備離家上大學,也好久沒跟玩具們遊戲了,玩具們無聊到自力救濟撥手機誘他翻箱倒櫃來接聽,但他就是不玩。主人不再跟他們玩,這是玩具最大的憂慮。安弟把他們放進大垃圾袋準備堆到閣樓,沒想到陰錯陽差被媽媽當成垃圾捐給陽光托兒所。


誤以為被安弟拋棄的玩具義憤填膺,又以為陽光托兒所是個好地方,永遠不愁有小朋友跟他們玩,便決定留下來,豈料這正是惡夢的開始,小朋友們粗魯地對待玩具,毫不留情的拉扯、吞食、支解、踐踏,玩具們個個體無完膚,腰酸背痛。而托兒所的粉紅熊表面和善,實則是兇惡大老,掌控了托兒所,對於意圖逃脫的玩具動用私刑,甚至將巴斯光年重新設定,幫助他作惡。




不知情的胡迪獨排眾議,決定回到安弟身邊,半路被溫柔可愛的小女生發現而撿回家玩。胡迪在小女孩家中認識了新朋友,當他們知道胡迪竟然能從陽光托兒所脫逃時都非常驚訝,這時胡迪才從破小丑的口中聽說了粉紅熊的故事。


原來粉紅熊、小寶寶和小丑本來是小女孩黛西心愛的玩具,其中粉紅熊是黛西最喜歡的。有一天黛西跟家人出去玩,回家時黛西睡著,家人忘了帶走玩具,等到粉紅熊一行人歷經千辛萬苦回到黛西家,卻發現家人早已為黛西重新買了一模一樣的玩具!發現自己被拋棄、代替的粉紅熊性格大變,當他們落腳陽光托兒所後,粉紅熊就成為那裡的「角頭大哥」。


經過精心籌畫,胡迪好不容易救出伙伴,甚至在緊要關頭救了粉紅熊一把,想不到粉紅熊恩將仇報,幸好外星人娃娃救了大家的命,而粉紅熊則淪落到掛在卡車頭的命運。


當玩具們都平安回家之後,他們再度面臨去留問題。對著即將人去樓空的安弟房間,媽媽突然一陣傷感,看到這裡心裡不禁一揪,眼角一酸;是啊,時間到了,該離開的還是要離開,就像那些玩具,安弟決定送給那位可愛的小女孩,陪她快樂成長。胡迪在最後關頭,跑去留在伙伴們身邊,安弟雖然捨不得,但最後還是決心說再見,一併送給小女孩。在安弟揮手開車離去時,童年也在他瞄見揮別的小女孩手上的胡迪時,正式成為過去。


Buzz and Jessy


這部片裡有一些有趣的新配角。以前的牧羊女不見了,阿兵哥跑掉了,除了上述的粉紅熊等「壞人幫」之外,還出現了最經典的芭比和肯尼。芭比是安弟妹妹不要的玩具,而肯尼則是粉紅熊手下的小嘍囉,芭比看到肯尼,簡直是天雷勾動地火,而超愛打扮的肯尼,比芭比還要娘還要騷包,更是一大笑點。


 


Barbie and Ken 2


另外,胡迪他們企圖將巴斯光年調回原先設定時,不小心將他調到西班牙語模式,巴斯光年頓時滿口西文,還對潔西驚為天人,展開猛烈追求,大跳探戈,儼然變成拉丁情聖,搞笑程度爆表。電影播完時還有出現西班牙模式的巴斯光年,片尾上字幕時不要急著離開,要看到最後喔!


拙琴,24/07/10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 留言者: misspixnet
  • Email:
  • 網址: http://misspixnet.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0-07-26 09:11:39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電影專區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
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電影專區首頁專欄,
希望有更多喜歡電影的朋友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電影專區

版主回覆:(07/26/2010 11:34:26 AM)


呵,久沒寫電影文,也很久沒看到痞客邦貼文的通知了。
七月終於有空寫了幾篇,看到這通知真是令人懷念啊。
現在銷假上班,希望也有空繼續為大家介紹好看的電影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