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綻】(Fracture)

  
【破綻】證明了「驕兵必敗,哀兵必勝」的道理。

故事

泰德克洛佛(安東尼霍普金斯)發現他年輕貌美的妻子珍妮佛紅杏出牆,對象就是住在隔壁的警官羅伯努納利(但警官在事發前並不知道她的名字和住址)。他精心策劃一個完美的謀殺計畫,以偷天換日之計,讓警檢雙方都找不到作案直接證據—他用來謀殺妻子的那把手槍。
 
威利(雷恩葛斯林)是前程似錦的年輕檢察官,官司勝訴率高達99%,就在他將跳槽到一家知名事務所的前夕,上級交給他克洛佛的殺妻案件。他的心早就飛到高薪的新工作身上,想著新辦公室的家具要用什麼顏色。他不甘不願地接下這個看似簡單的案件—克洛佛當場承認他殺妻,因而犯下輕敵的錯誤。

連克洛佛都對威利說:「你知道你的破綻是什麼嗎?你是贏家。」但威利似乎沒聽懂他這句話背後的真義。很快地他就發現自己掉進克洛佛的天羅地網,不僅案子陷入僵局,連他的新工作也岌岌可危,而且萬一失敗,連舊工作都回不去。 最後威利輸了訴訟案,丟了工作,新戀情也吹了。

但支持他繼續找出事件真相的,是受害者珍妮佛。珍妮佛被槍擊之後變成植物人,而且在克洛佛勝訴之後被克洛佛要求拔管。珍妮佛無法為自己喉舌,就因為威利無法將她的嫌疑犯先生定罪,她只好帶著真相進墳墓。天地良心,由於自己一時大意,導致全盤皆輸,威利為此十分自責,決心查到水落石出。此時他從一個驕傲的贏家,淪落到人財兩失的輸家,也預示了他將以哀兵姿態扳回一城。

演員

吸引我看這部片的最大因素,是片中的兩位主角—安東尼霍普金斯和雷恩葛斯林。

安東尼霍普金斯是不用說的,演什麼像什麼。他演「人魔」時那種四兩撥千金、從容不迫的優雅,正是讓觀眾從骨頭裡打哆嗦的恐怖。

雷恩葛斯林,我是在「手札情緣」裡注意到他的,他和安東尼霍普金斯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令人期待,結果也不負眾望。

【破綻】的某些特質會讓人想起【沈默的羔羊】:兩片中的嫌疑犯都是絕頂聰明,一眼看穿和他對戲的探員和律師,並在片中大玩鬥智遊戲。過癮!

拙琴,09/09/2007


  • 留言者: chrityluved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chrityluved
  • 日期: 2007-09-11 00:07:25
我正好也剛看完這部片ㄟ<br />
也覺得內容很精彩<br />
安東尼那老頭真的很會演讓人家覺得他就是一附聰明到玩弄別人的老狐狸<br />
很喜歡你每次介紹的影片喔





  • 留言者: ncucherie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c/blog/ncucherie
  • 日期: 2007-09-11 06:50:47
對啊,<br />
老先生演的好!<br />
除了他早期的片子沒有看過<br />
從沈沒的羔羊之後的演出<br />
我覺得都不錯





  • 留言者: wandaach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11 18:25:35
我在回荷蘭的飛機上看了這部片<br />
還真的很緊湊呢~<br />
我個人也非常喜歡安東尼先生呢<br />
汪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