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爾】(Churchill)


2017年有兩部關於英國二戰期間首相邱吉爾生平的影片,一部是預定年底推出,由Gary OldmanKristen Scott Thomas主演的【Darkest Hour】,另一部就是【邱吉爾】,由愛爾蘭演員Brian CoxMiranda Richardson主演,焦點放在諾曼第登陸前的96小時,邱吉爾對盟軍登陸計劃信心動搖,可能會重蹈一戰覆轍,而與其他盟軍將領衝突不斷,連跟到處幫他做和事佬的太太也起爭執,非常的不家和萬事興,也跟我們所認識的邱吉爾有著天壤之別。

但抽離這個另類邱吉爾的版本來看,影片本身在軍事對話、邱吉爾內心掙扎與將領、太太之間的你來我往,是有其可看之處,但總覺得有點為賦新辭強說愁,更別說這位邱吉爾距離史實的邱吉爾有多麼遙遠。

順便一提,【邱吉爾】法國海報與以喬治六世為題的【王者之聲】國際版海報,不約而同採取黃底黑色影像風格,而喬治六世在此片中則是配角,彷彿有意無意在兩者同為面對戰爭的英國領袖之間做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