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萬萬醉】(Bad Moms)

我是在一個很無厘頭的情形下看到這部片—我本來要看講述褚威格流亡巴西的影片【黎明之前】(Vor der Morgenröte),但是我搞錯上映日期了。在不想等太久的情形下,選擇了一部馬上就可以看的片,就是【阿姐萬萬醉】。果然,我是頭腦不清楚才誤打誤撞看了這部片,也是另一種「醉茫茫」!
也許因為本來就對這部片不抱太多期待,最後倒是覺得滿好玩的。【阿姐萬萬醉】的片名翻譯會讓人以為看到一群爛醉的女人,其實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影片主題是談論現代女人既要兼顧家庭和工作,還要在照顧小孩、滿足老公與難搞的老闆之間壓抑自我。女主角艾咪(蜜拉庫尼斯)在看到幼稚的先生和網路賣春女搞外遇之後完全崩潰,進而放棄完美形象,勇敢做自己,同時讓小孩有成長空間,不再以當直升機父母為最高標準。

這是一部典型的美國片,意思就是有些非常公式的美式情節,例如:善惡對立:勢力強大的家長會會長,槓上解放派的不完美媽媽艾咪,艾咪腹背受敵,以及最後的反敗為勝。電影有滿多還不錯的笑點,例如當艾咪沮喪時,兩個戰友跑來找她,叫她別再看悲慘的【自由之心】,幽了該片一默。媽媽們來看這部片,鐵定能會心一笑。影片結束後還有幾位女演員和自己真實生活的媽媽的對話,也很有趣。看來,媽媽不完美,真的不要太擔心,大家都是過來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