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贖】(The Salvation)


丹麥性格演員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是我這幾年特別心儀的演員,他的戲路寬廣,冷冽的外型適合演心狠手辣的壞蛋(【皇家夜總會】),但演起忠厚好人(【謊言的烙印】)也同樣具有說服力;只要是他演出的戲我都會盡量找來看。

在這部丹麥、英國與南非合資拍攝的西部片中,邁茲米克森飾演一位前丹麥軍人Jon,於1870年代留下妻兒在丹麥生活,和兄弟米凱爾布斯布蘭德(【更好的世界】到美國開疆拓土,希望在新大陸找到一片天空。
七年後,妻兒好不容易到美國和他團聚,卻在旅途中慘遭謀殺。他找到妻兒屍體,也報復了殺害他們的兇手。然而兇手背後的主子掌握了鎮上的生殺大權,意欲懲罰JonJon被恐懼的鎮民出賣,他必須憑藉自己的力量衝出重圍......

【救贖】是一部非常典型的西部片:荒野、殺戮、復仇、正邪之戰......劇情十分緊湊,卻也因為遵循著西部片典型,而毫無驚喜。值得一提的是攝影與燈光,其打燈的方式深入角色內心,頗具舞台效果。伊娃葛林(Eva Green)飾演被惡棍劫持的女子瑪德蓮,因被印地安人割舌而失語,完全以肢體語言演出。


然而,整部片雖然好看,卻也不過如此,並不能翻新西部片的類型,甚至也不過是一部普通的動作片。結論:不好不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