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初相遇】(La vie d'une autre)

La vie d  


 


在回台飛機上K的第二部片。


40歲的瑪麗(茱麗葉碧諾許)一覺醒來,以為自己仍是25歲,身邊以為剛交往的男友保羅(馬修卡索維茲),竟是自己的丈夫。兩人五年來爭吵不斷,早已貌合神離,各自有外遇對象,瀕臨離婚邊緣。瑪麗一點一滴地發現自己這些年來的轉變,從無名小卒變成跨國集團高階主管,家住艾菲爾鐵塔旁邊的高級地段,開的是高級房車,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但是她變成了一個背棄朋友家人的無情女人。她曾珍視的這一切,都即將隨著離婚生效而消逝。瑪麗25歲的意識決心全力挽回40歲的婚姻。


回到初相遇】(或應該說是十五年)是女演員施維泰絲特(Sylvie Testud)升格導演的第一部作品,劇情融合科幻奇想和愛情悲喜劇,藉由時間/記憶的落差,以及瑪麗周遭人物和瑪麗之間不對稱的反應來製造戲劇效果。影片讓25歲的主角,去拯救40歲的主角,或許是在警惕人莫忘初衷吧。


這部還可以看的電影作品,本來懸疑氣氛做的還不錯,但是不幸跟不少法國文藝片一樣虎頭蛇尾,結束在一個唐突的鏡頭。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法國導演喜歡這樣處理,或許他們覺得這樣很有個人風格,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破壞全片節奏,即使那是片尾。


拙琴,09/07/12





  • 留言者: platan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09 15:03:05
原來法國也有這樣的時空錯置的科幻片,我還以為這類片子是美國人的天下呢!不過說真的,不論是電影或影集,美國人對科幻片的創意真是令人佩服~

版主回覆:(07/10/2012 02:35:15 AM)


恩,這種片美國人比較擅長。





  • 留言者: ruby
  • Email:
  • 網址: http://komelissa.pixnet.net/blog
  • 日期: 2012-07-11 07:10:12
ㄟ 我倒覺得法國有些文藝片拍的不錯 應該是paris, je t'aimes 拍的比new york i love you好太多了 美國片很多節奏太快 適合動作科幻等 但對於人生的一些瑣事 我覺得法國片比較行 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