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限時簽 】(The Proposal)

The Proposal




大概是大環境充滿慘澹灰色的氣氛吧,最近特別喜歡看輕鬆劇,想要多笑一點。放這部片時,本來想說先看個半小時就好,剩下明天再看完。但是笑了半小時之後,實在捨不得放下這對不是冤家不聚頭的愛情喜劇,還是給他一路看完才睡覺。


好萊塢的愛情喜劇很簡單,這部也延續類似「不可能談戀愛的情侶,因為不可思議的因素湊在一起,最後終成眷屬」的情結來發展。但是電影的笑點編的不錯,老套中有創意,讓我從頭倒尾笑了100分鐘。【愛情限時簽 】真是功德無量啊。



The Proposal The Proposal


W說珊卓布拉克曾經一度跑到幕後當製作,後來又復出演戲。我想她回來是對的,只要看她在【愛情限時簽 】的搞笑功力就知道了。她在這部片裡演一個人人聞之色變的恐怖冷血編輯,為了居留的問題,突然被移民局告知將被遣返回加拿大,可想而知這會重創她苦心經營的事業。為了能繼續留在美國,她半強迫地要求萊恩雷諾飾演的年輕助理娶她,條件是日後升他為編輯。在兩人結伴回阿拉斯加慶祝老奶奶90歲大壽的兩天裡,兩人卻假戲成真(好萊塢嘛)。


這部戲笑點很多,我喜歡的部份有Ramone跳猛男秀、瑪格麗特從老鷹爪下救了小狗,老鷹卻抓走電話,她抬起小狗要求老鷹抓走小狗,還她電話、兩人乘船出海,安德魯一個大轉彎,把瑪格麗特甩到海裡,或是兩人莫名其妙裸身撞在對方懷裡,都非常有趣。


The Proposal


另外就是這類戲中,經常會出現男主角或女主角的家人,而且通常不是一兩個,是一大票人。根據公式,通常她或他的家人都會有點熱情過度,部分笑點也是來自於此。不過我覺得編劇選阿拉斯加滿聰明的,這個地點與眾不同,它位於高緯度,宛如世外桃源,又充滿野性氣息,令瑪格麗特這位來自紐約大都會的時尚女無用武之地。最後,它夏季永晝的特色也產生意想不到的笑果。


總之,【愛情限時簽】雖然是一部換湯不換藥的作品,但是就解悶放鬆的效果而言,確實是一劑良方!


拙琴,30/09/09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