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是人】(Horrible Bosses)





難搞的老闆總是讓苦命員工度日如年又恨的心癢癢,這種事每天都在上演,沒什麼好稀奇。但當員工採取實際行動要做掉老闆,這就有看頭了。


comment tuer son boss


在【老闆不是人】(這個標題對於所有曾經在機車上司手下工作過的員工而言,絕對同樣心有戚戚焉~~)裡,尼克、戴爾和寇特三人是多年死黨,分別有一個惡魔般的老闆:尼克每天工作到爆肝,老闆哈肯連祖母臨終都不讓他看望,尼克都忍氣吞聲,只為了能夠升職資深副總經理,老闆最後把這個頭銜保留給自己,尼克才明白自己被耍了。戴爾是牙科助理,雖然有美麗的未婚妻,但仍然被女老闆茱莉亞成天動嘴又動手的性騷擾。寇特在化學公司會計,原本的老闆是個大好人,無奈意外過世後,繼承的小老闆巴比不僅想開除他和肥胖的女同事、坐輪椅的男同事,還計劃把有毒廢棄物玻利維亞住宅區。


這三個苦命員工於是找上前科犯。他們原本的計畫是雇用殺手做掉老闆,豈料他們沒經驗、看走眼,前科犯不肯執行,只肯收錢給建議,讓他們各自做掉對方的老闆。當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而笑點也從此而來。凱文貝西演壞蛋不稀奇,珍妮佛安尼斯頓演花痴,倒是一個敢於破壞形象的大膽演出,而且又是女老闆吃男員工豆腐,打破刻板印象。柯林佛斯演個私生活荒誕,只顧賺錢,沒有一點環保意識,對員工極度苛刻的小開,那小頭銳面的扮相,我完全沒認出來,直到上字幕才發現原來是他。


影片的結尾很聰明。這三人解決了老闆之後,體驗到當老闆的風險,因此在目標達成之後仍然安於其位,而且除了牙醫助理之外,其他兩人都發現......新老闆也不是好惹的!!這個背後的寓意是要告訴我們,爛老闆是砍不完的嗎?!


老闆是正常人,員工學做人,【老闆不是人】,員工要學生存~~這齣職場喜劇,不錯看!


拙琴,15/08/12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