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助理】(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



。小人物也有春天。

 

1939年,戰爭前夕的倫敦。身無分文的關妮薇.佩蒂格魯被雇主炒魷魚,連最後一星期的工錢都沒拿到就被掃地出門。關妮薇懇求人力仲介再給她一次機會,眼看就要流落街頭,關妮薇大膽冒名頂替,抓住到女演員黛莉西亞.拉佛斯家工作的機會。

 

關妮薇一進黛莉西亞(艾咪.亞當飾)家門,馬上就被捲進她和三個男人糾纏不清的關係裡。黛莉西亞是個小明星,周旋在三個男人之間,一個是劇院小開菲爾,如果他能安排黛莉西亞挑大樑,她就能飛上枝頭做鳳凰;尼克提供她舒適豪華的住家,而麥可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鋼琴家。關妮薇在短時間內發揮機智擺平三個男人,讓他們都相信黛莉西亞對自己情有獨鍾。她不但為黛莉西亞安排行程、料理家務,還要當女主人的愛情顧問。黛莉西亞則帶著出身卑微的關妮薇見識花花世界,讓她變身時尚魅力熟女。


 



兩個女人,看似分別屬於上下層兩個社會,然而隨著劇情發展,黛莉西亞向關妮薇吐露,她其實出身貧賤,給人法裔聯想,充滿異國韻味的黛莉西亞(Delysia Lafosse)也不是她的真名,她的本名是不起眼的莎拉.若伯(Sarah Rubb)。她覺得如果哪天走錯一步,就會頓失所依,流落街頭。這一心理層面的揭示,讓黛莉西亞和關妮薇之間產生了共同點,並且讓觀眾看到當時女人地位的脆弱,必須要靠著男性鞏固自己的地位,也讓黛莉西亞玩弄愛情遊戲的行為變得情有可原。



艾咪.亞當在【明星助理】的角色,很像她在【曼哈頓奇緣】的白雪公主,扮相夢幻,動作卡通,雖然黛莉西亞遊戲愛情,但其實她很純情。她跟麥可對唱的那一幕楚楚可憐,教人心生疼惜。最後她終於選擇心之所愛,結伴到紐約打天下。

 

而關妮薇則和聞名女性內衣界的喬特別有緣。被喬解除婚約的愛迪威脅她要幫她,讓喬回心轉意。關妮薇因為被她抓住把柄,不得不從,喬也和愛迪復合。但當關妮薇發現喬當初離開愛迪,是因為愛迪結婚的目的,只是為了高攀富貴,心中不禁悵然。但是老天沒有虧待好人,正當關妮薇準備撿起那顆被咬了一半的蘋果,卻懊惱的看著它被清潔工掃走時,祂把喬送回關妮薇的跟前來。……


 


電影本身很適合舞台劇,事實上它是1930年代的同名小說改編。當年作者的初衷,本是希望能改編為舞台劇,只是未能如願。DVD幕後花絮訪問原作者的兒子時,他說他母親只寫快樂結局,不寫悲慘結局。這部以1939年戰前為背景的電影,也確實有那種明亮、歡樂,雖然面臨戰爭的陰影,卻還是充滿希望與樂觀的作品,看了令人心情愉快。

 

拙琴,10/08/08



  • 留言者: misspixnet
  • Email:
  • 網址: http://misspixnet.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8-09-08 13:03:46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PIXNET痞客邦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PIXNET痞客邦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

PIXNET痞客邦

版主回覆:(08/15/2008 09:13:26 AM)


好啊
很高興又有機會分享我的文章!
謝謝您





  • 留言者: amandac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14 00:32:51
口音很英國


版主回覆:(09/08/2008 01:20:56 PM)


因為它是以倫敦為背景的故事。





  • 留言者: 小肥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0-27 02:39:03
這部很好看,我是在飛機上看的,台灣會上映嗎?因為英國腔很重,有些句子不是很懂...但真的看完之後會讓人很舒服的片子!

版主回覆:(09/14/2008 07:59:33 AM)


這部片很可愛
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上映
不過反正如果台灣上映時,一定會上字幕
所以講哪國語也沒差





  • 留言者: A小拉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ellafeng
  • 日期: 2008-12-23 23:34:46
是看了妳這篇文章以後才去看這部片的
看完了以後整個心暖暖的
很可愛卻很寫實的小品

版主回覆:(10/27/2008 07:00:40 AM)


很適合拿來調劑心情!





  • 留言者: katrina
  • Email: cell021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2-01 10:08:42
無意見經過你的分享,才看了這部電影.
看完後,感覺相當好看!!
台灣似乎沒有上映,蠻可惜的!
不過,網路上搜尋的到視頻來看.
謝謝你的分享跟介紹唷!!


版主回覆:(12/24/2008 07:43:45 AM)


對岸很多網站都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影片和電視劇
如果找不到DVD可租,去那邊看也不錯
只是不能快轉和倒退,一次就要全部看完





  • 留言者: argil
  • Email:
  • 網址: http://argil.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10-05 09:38:00
我昨天才在電視上這部電影
一看就好喜歡!!
很喜歡那首歌if i didn't care

版主回覆:(02/01/2009 10:21:01 AM)


Amy Adams這幾年的演出,讓我越來越喜歡她,她可以演甜美的角色,也可以演美艷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