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我(Essaye-moi)


九歲的伊夫瑪麗(Yves-Marie)與賈克琳在星空下約定,只要伊夫瑪麗登上星空,賈克琳就嫁給他。多年後,伊夫瑪麗成為太空人,他依約向賈克琳求婚,可是賈克琳卻已經是別人的未婚妻。傷心欲絕的伊夫瑪麗不肯放棄,他要求賈克琳給他一天的「試用期」:「不試試,怎麼知道我適不適合妳?」

這就是「試試我」這部法國喜劇的劇情概要。正是因為看上去瘋瘋癲癲,才激起我去看的慾望。結果也沒失望,很開心的笑了一個半小時。基本上,看這種片,從劇情就已經可以猜到結尾,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戲裡的幾個演員恰如其分,很高興能在裡面看到Julie Depardieu、Pierre Richard、Isabelle Nanty、 Marina Foïs、Kad幾個知名影星的演出。男主角Pierre François Martin-Laval-呼,名字取這麼長要幹嘛,一口氣差點念不完!-人稱Pef,我個人是第一次注意到這個演員。他把這個孩子氣、執著著自己童年初戀的角色,演得很可愛。喜劇泰斗Pierre Richard薑是老的辣,演男主角的父親,和兒子一樣滿腦子奇想,因為護子心切,總是神秘兮兮地開著那輛古董老破車跟在後面,幫他一起把賈克琳追到手。

喔,對了,還有那隻被偷渡到動物園外面的企鵝,比人還搶戲呢!

這是一部充滿傻氣和樂觀的電影,適合所有童心未泯的人欣賞。

拙琴,25/03/06





  • 留言者: anlisawu
  • Email: lps_t@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6-05-10 23:46:05
格主<br />
<br />
給我問一下哦~~那個dvd出來了吧?還是妳去戲院看滴?





  • 留言者: ncucherie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ncucherie
  • 日期: 2006-05-11 06:50:55
Anlisawu:<br />
<br />
我三月去戲院看的,DVD應該沒那麼快出吧,而且這部是小成本製片,DVD<br />
可能要再等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