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竅情人


「出竅情人」(Just Like Heaven)是法國小說「Et si c'était vrai」改編的電影。這是暢銷作家Marc Levy的第一部作品,因為書還沒出版就被史匹柏買下版權而聲名大噪,後來作者寫的幾本書也都大賣。去年他還出了「出竅情人」的續集「Vous revoir」。我曾試著看「出竅情人」原著,但不知為何看不下去,後來出的幾本也就跟著都沒碰。

史匹柏要將這個故事搬上銀幕的消息講了好幾年,最後終於在2005年千呼萬喚始出來,但導演變成馬克華特斯(Mark Waters)。根據對預告片和影評的印象,這部片是標準裹著蜜糖的膚淺美國愛情電影,適合喜愛「第六感生死戀」的觀眾。

因為這個緣故,當初我放DVD來看時,並沒抱什麼期待,只是想放來看看,輕鬆一下。電影的故事很簡單,是講一個喪妻不久的男人-大衛-在舊金山租下一間公寓,沒想到竟然多出一個室友,而且還是個年輕貌美卻又霸道無禮的金髮美眉-伊莉莎白-堅持這裡才是她的公寓。由於金髮美眉能夠穿牆入壁,大衛便認定她是魂魄四處遊蕩的死鬼。但是伊莉莎白堅決相信她還活著,於是和大衛攜手合作,查出伊莉莎白的身份,以及她為何陷入目前這種窘境的原因。當然囉,在這種電影裡不可避免的情節,就是兩人互相產生好感。

我承認電影故事一點都不令人驚喜,完全可以預期。基本上導演就是用略為誇張的喜劇方式呈現這個原本應該很催淚的故事。我沒看過原著,但我猜原著的氣氛應該和電影有些出入。不管怎麼說,兩個主角的表現稍微拯救了這部俗套電影,瑞絲薇斯朋演的有點誇張,但還是相當可愛而討喜。馬克魯法洛,噢,因為我是女生,每當電影裡有男女主角時,我總是很容易偏愛男主角,尤其馬克魯法洛的樣子看起來就令我覺得很舒服,很安心,可以倚靠的樣子。

有個場景挺讓我感動,那就是他們各自伸出一隻手,貼上對方的手掌時。這是電影裡美妙的一刻。

結論:這部片的成績算是普普,但是如果想要看輕鬆愛情片,這部倒是不錯的選擇。

拙琴,21/02/0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