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t Like Love】-愛情無法計劃



就像許多愛情片一樣,【A Lot LikeLove】的男女主角是在偶然間相遇,而且第一次就擦出火花。然而在這一見鍾情之後,這對男女卻分道揚鑣,各自發展。胸懷壯志的男主角Oliver為了打賭,而留給女主角Emily父母家中的電話,要她七年後打給他們,看他那時是否真像他計劃中的一樣,事業有成。

這之後他們隔了兩年才重逢,但見面不久又分手,因為Oliver正在實現他的夢想。接下來每次重逢,Oliver都因為事業,不能和Emily發展進一步的關係。就這樣,他們各自也換了好幾個枕邊人。最後,Oliver的網路事業失敗,他從舊金山回到洛杉磯,失業住在父母家。此時Emily成為攝影家,作品正在藝廊展出。失意的Oliver每天坐在對街的玻璃窗,痴痴地往對面看,希望有天能等到她。他哥哥勸他不要再等了,畢竟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去把握。於是Oliver鼓起勇氣殺到Emily家,在樓下大唱邦喬飛的「I’llbe there foryou」,但Emily已經訂婚了,而且在照顧家人的女兒(乍看之下以為是她自己的女兒),Oliver只好自我安慰,他總算有表白,這一生不會遺憾。六個月後,Emily和男友分手,興沖沖要回頭找Oliver,可是他卻要結婚了......到底兩人的戀愛路會不會有好的結局呢?

這部片輕鬆浪漫,經常出現一些奇怪但妙趣橫生的場景,例如一開場Oliver在機上清理被弄濕的衣服時,Emily突然進去給他一個熱吻。還有終場Emily看到Oliver一身禮服準備結婚,心灰意冷正要離開,結果卻「碰」一聲撞上透明玻璃,引來眾人注意。這些都給影片增添不少趣味,加上兩位主角對起戲來有默契,看起來很有味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Oliver的大計劃。剛開場時,Oliver只是個從高中畢業的毛頭小子,但是他看到網路的潛力,因此決定往這方面創蕩,期望能成為有頭有臉的人。但是他的雄心壯志迫使他與Emily分居兩地,也沒有機會發展感情,兩人始終停留在最初的階段,好事多磨。我們知道在現實生活中,2000年曾經出現過網路泡沫。因此在電影裡,Oliver的網路尿布販賣事業會倒閉,也是可預期的。但愛情這檔事,卻不是任何計劃可以預料得到的。……

拙琴,01/11/05



  • 留言者: Tiffany
  • Email: cj22446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5-11-05 13:00:40
拙琴~<br />
<br />
距離上一次留言給你已經是一年多還是兩年前的事了,<br />
能再次看到你的新的部落格,我的心裡充滿感動,<br />
時間過的很快,鍋貼長大了也變的很帥喔!<br />
<br />
我很喜歡扮演Oliver的這個男生,<br />
但是忘記他叫什麼名字?<br />
雖然還沒看過這部電影,但我覺得結局應該是好的^^.<br />
願你在法國的日子一切順心喔!<br />
Tiff.<br />






  • 留言者: ncucherie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ncucherie
  • 日期: 2005-11-06 10:27:41
Tiff,<br />
放心<br />
這部片還是有個happy ending的<br />
這部片的男主角是Ashton Kutcher.<br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