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014的文章

【一月迷情】(The Two Faces of January)

圖片
一對高雅多金的美國夫妻在希臘遊歷時,遇上了在當地擔任導遊的年輕美國人萊道爾(奧斯卡以薩)。會說包括希臘與在內等多國語言的萊道爾,在服務旅客時也經常順便敲詐。他遇到切斯特(維果莫天森)和柯列特麥法蘭(克斯汀鄧斯特)時,父親剛好去世,而他並未回國奔喪。他既受柯列特的美貌吸引,切斯特的世故又讓他想到自己的父親。然而,切斯特債主委託的私家偵探找上門來,不但戳破切斯特的假象,更讓萊道爾捲入謀殺疑雲,更與年紀懸殊的麥法蘭夫妻之間構成三角關係......

【心靈勇者】(The Railway Man)

圖片
   【心靈勇者】原片名為「鐵路人」( The Railway Man ),為艾力克羅麥斯的同名自傳改編。「鐵路人」正是酷愛鐵路的主角艾力克羅麥斯(柯林佛斯)。故事從二戰退伍軍人艾力克與佩蒂在火車上一見鍾情開始,但背後卻是一個鮮為人知的大時代悲歌: 1942 年,日軍侵略新加坡之後,投降的英軍淪為戰俘,為日軍打造史上惡名昭彰的「死亡鐵路」。艾力克和同僚被送往泰國,在極為艱鉅的條件下參與鐵路建造工程,戰俘被迫徒手開鑿岩石和叢林,同時遭到嚴刑苦打、烤問。

【百歲老人蹺家去】(Hundraåringen som klev ut genom fönstret och försvann)

圖片
這部片是一位法國朋友推薦的。她說原著很讚,電影不錯!我先生讀過原著後 ,也說非常精采 。 【 百歲老人蹺家去】是一個充滿奇想的故事 , 根據瑞典作家 Jonas Jonasson 的小說【 Hundraåringen som klev ut genom fönstret och försvann 】改編。

【姐姐我醉大】(Walk of Shame)

圖片
  在阿道的推薦下跑去看這部片。其實看片已經是一星期以前的事,因為最近生活超級精彩又緊湊,比電影還要張力十足,沒有什麼時間坐在電腦前面,一直到現在才能稍微做紀錄。

【黑魔女:沉睡魔咒】(Maleficent)

圖片
   【黑魔女:沉睡魔咒】由睡美人的故事改編,特殊之處在於它是從【 睡美人】中的反派--梅菲瑟的觀點來陳述的。可以說,這是從【 睡美人】反過來講的故事,梅菲瑟如何成為邪惡的巫女?背後有什麼樣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