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3的文章

【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圖片
  第一次不小心在戲院看了法語配音的外國片。興匆匆跑去看這部新片,到了現場才發現自己一時不察,那家戲院只有 VF 版本 (法文配音)。 對我而言,聲音表演和肢體表演一樣重要,所以我從不看配音版本。可是人都來了,既來之則安之,還是看吧! 之前在網路上看這部片的評價似乎都不錯,但是自己看過之後,覺得這部片跟網路上熱烈的好評相比之下,還有一段差距,有些言過其實。

【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

圖片
這個月接連看了【宗教大師】和【決殺令】兩部長度超過兩小時的影片,在看【 00:30 凌晨密令】之前我曾掙扎了一番,因為影片的主題很沈重,如果太過沈悶,這兩個半小時我會度日如年。可以說如果不是為了看潔西卡‧崔斯坦,我大概會等 DVD 出來再說。 但是我終於還是去離家十五分鐘 RER 車程的 UGC 看了 【 00:30 凌晨密令】。我很喜歡這家 UGC ,它雖然不在巴黎,但是有些外語片是原音播出。戲院雖不大,但是人潮比巴黎少很多,在這裡 看電影很舒服,空間寬敞,不用跟一堆人擠。

【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

圖片
  天氣預報說會下雪,於是一直到猶豫最後一刻才決定去看【決殺令】,而路上也真的下起雪來。買完票要進場,工作人員指著一條排到外面的長龍,我看了差點沒昏倒。而且我排了不到兩分鐘,看板就顯示該場全滿。和其他觀眾魚貫而入時,發現那間放映廳很大,應該有兩百個座位以上,最後我坐在第二排。 二小時四十五分鐘後,全場觀眾看得樂不可支,還有幾個人鼓掌叫好,雖然導演不在場。我從頭到尾好幾次笑得前後仰合,但是我左方的男士幾乎沒有換過姿勢,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非常的低調。

【新宗教大師】(The Master):人心似海深

圖片
  【新宗教大師】 是【黑金企業】導演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 Paul Thomas Anderson )的新作 ,影片改編自山達基科學教派創始人 L·Ron Hubbard 的 崛起歷程。 這位被眾人暱稱「大師」的教主,曾經深受二戰創傷,融合近似催眠的技巧與輪迴觀念,在美國創立宗教組織 The Cause ,並使之成為全美國最大的非主流教派組織。

【愛情的完美配方】(Les émotifs anonymes)

圖片
  因為【笑面人】( L'Homme qui rit )這部片而注意到導演尚-皮耶‧阿莫斯( Jean-Pierre Améris ) 2010 年的舊作【愛情的完美配方】。 人跟人之間各有緣份,電影作品成千上萬,看再多影片的人,也必定有遺珠之憾。阿道曾經提供我這部片的拷貝,但卻是... 俄文發音、俄文字幕的 。這個收集世界各國語言電影檔的傢伙,堅持是我的機器太爛,不能正常讀取那個檔案裡面的法文聲軌。無論如何,我不打算跟隨傑哈‧德巴迪厄的腳步去當俄國人,所以這部俄國發音的法國片,就被我從硬碟中刪除。

【印象雷諾瓦】(Renoir)

圖片
    在電影院看【印象雷諾瓦】時突然冒出一個想法:演過 【巴黎 LOL 】的克莉斯塔‧特瑞( Christa Théret )在 這部片裡因劇情需要,有很多正面裸露鏡頭。她在法國名氣還不大,遑論在台灣。如果她今天是大明星,台灣片商大概會這樣行銷: 克莉斯塔‧特瑞犧牲色相,印象雷諾瓦三點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