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011的文章

【危險療程】:熱題材冷處理

圖片
  【危險療程】上映前,我對它充滿期待:榮格和佛洛伊德兩位現代心理學宗師,遇上俄裔猶太女病人莎賓娜‧史碧爾埃。榮格更和史碧爾埃發生婚外情。題材饒負趣味,演員更是一時之選:維果‧莫天森、麥克‧法斯賓達和綺拉‧奈特利。

【沙灘上的安妮】(Les Plages d'Agnès)

圖片
  安妮‧華達( Agnès Varda )是新浪潮的先驅,也是新浪潮碩果僅存的導演之一。 我是從【南特傑克】開始接觸 安妮‧華達的電影世界。我喜歡 【南特傑克】對那個年代的描述、看一個外省小孩怎樣堅持自己的電影夢,還有那出其不意的滑稽(例如那隻指著「由此進」的手),當然還有她對傑克‧德米的深情。

【姊妹】(The Help)

圖片
  【姊妹】,這片名取得不錯,貼切地形容了片中互相幫助的黑白女性之間,情若姊妹的關係。男性角色在這部電影裡,絕大多數退居二線。 六0年代的美國南方,黑白種族隔離的年代,黑人白人互不往來,黑人要上黑人教堂、黑人電影院,在白人家庭幫傭的黑人,甚至不能用主人家的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