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010的文章

【時尚女王香奈兒】(Coco avant Chanel)

圖片
  由於上映時影評給這部片普普的評價,尤其認為香奈兒本人難以相處,但奧黛麗‧朵杜卻將她演得太「討喜」,便一直沒有積極找來觀賞。 自從【愛蜜莉的異想世界】後,朵杜小姐繼續參與各式表演,前一陣子還在巴黎參與名劇作家易卜生【娃娃屋】的戲劇演出,但是評價好壞參半。這幾年來看過她演的幾部片,對這位有著大大黑眼睛和深黑頭髮的法國女星,一直沒有太深刻的感覺。怎麼說呢,就是那種「演的還不錯啊,但是要說她是我的心頭愛嘛,又說不上」。參與戲劇演出是許多演員給自己的挑戰,因為每天要面對現場觀眾,無法重來。或許朵杜小姐欠缺的只是臨門一腳,一個適合她的角色,一個難度夠高,可以讓她發揮潛力,可以讓她同時感動觀眾影評的角色。或許是一個伯樂,一位能帶領她更上層樓的導演,就像九年前讓她成名的尚 ‑ 皮耶‧惹內。

【刺蝟優雅】(Le Hérisson)

圖片
    最近連寫幾篇阿道文章,這篇雖是電影文,但不能免俗地要引用阿道的名言:「法國電影老是虎頭蛇尾。」上電影院是少數能讓宅男阿道走出家門的活動之一,下載所有能下載的檔案更是他每天的例行公事。普通人買一疊「蛋糕盒」光碟片可以用幾個月以上,阿道一個月不到就全用完了。同樣一部電影,只要出現不同格式、語言的版本,阿道一律一網打盡。他通吃任何片種:舉凡動畫、恐怖、劇情、喜劇、寫實、獨立、好萊塢、歐洲美洲亞洲大洋洲,阿道全部收集。 來法國十年,我發現,法國的法國人對國產片還滿捧場的,但是法國的移民,不管是移民第一代或在此出生成長的第二代,遇到的似乎都不太愛看法國片。理由無非是「不知所云」、「沈悶無聊」,還有就是阿道的「虎頭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