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09的文章

【愛情限時簽 】(The Proposal)

圖片
大概是大環境充滿慘澹灰色的氣氛吧,最近特別喜歡看輕鬆劇,想要多笑一點。放這部片時,本來想說先看個半小時就好,剩下明天再看完。但是笑了半小時之後,實在捨不得放下這對不是冤家不聚頭的愛情喜劇,還是給他一路看完才睡覺。 好萊塢的愛情喜劇很簡單,這部也延續類似「不可能談戀愛的情侶,因為不可思議的因素湊在一起,最後終成眷屬」的情結來發展。但是電影的笑點編的不錯,老套中有創意,讓我從頭倒尾笑了100分鐘。【愛情限時簽 】真是功德無量啊。

【芳齡十三】(Thirteen)

圖片
【芳齡十三】其實 2003 年就出了,但它的電影海報總讓我先入為主的以為這是【美國派】之類的青春電影。片子出了六年之後的今天,終於看了這部片,看了之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這樣;【芳齡十三】是崔西花樣年華的放蕩遊記,是她尋求認同卻越陷越深,幾乎可以說從「鬼門關」回來也不為過。

【星球戰役】(Battle for Terra)

圖片
為什麼預示人類慘澹未來的影片越來越多?是否人類的作為無意識地引導著作者的編導方向? 從動畫片來看,宮崎駿從 【風之谷】以降的作品,大多充滿環保意識。而西方主流片商出品的動畫,主要著力在動畫技術的提升( 3D 等 ),「太陽底下不出新鮮事」,題材縱有創新,但由於這些主流片廠的動畫片觀眾多半是一般有幼兒的家庭,它傳播的訊息通常已經是整個大社會消化吸收過的,或許令人驚喜,但不至於震撼。 直至 前年 MeniThings LLC 製作【星球戰役】(但今年才在美國上映), 去年皮克斯出了 【瓦力】,就像一個故事的兩面,【瓦力】以輕帶重,【星球戰役】則更直入黑暗核心,預告了人類的未來。

【Lady Bar 2】 : 泰法愛情故事

圖片
  週五晚上胡亂轉台,正好看到德法合資的電視台 Arte 在演一部電視電影「 Lady Bar 2 」。異國聯姻的故事、一口爛英文的老法,吸引了我的注意,不知不覺看完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其實有(我錯過的)上集,而在這集中,法國人男主角尚( Jean )帶著他的泰國女朋友帕( Pat )回巴黎生活。 過了剛開始的新鮮期之後,帕開始犯思鄉病(這點每個台灣媳婦都可以瞭解):天氣太冷,食物吃不習慣,沒有朋友,結果一天到晚待在電視機前面,講幾小時的越洋電話。尚帶著帕和好友波羅( Polo )回去見爹娘,但是老人家聽不懂英文,帕不會說法文,雞同鴨講,慘不忍睹。不過帕的運氣不錯,尚是建商老闆,財力足夠,而且願意陪她回家鄉居住(真是令人好生羨慕啊)。離婚的波羅也跟著他們來到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