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09的文章

【秘密與謊言】(Secrets and Lies)

圖片
  麥克 ٠ 雷 1996 年的作品, 得過 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以及最佳女主角。 在圖書館裡發現這部當年名氣響噹噹卻一直無緣觀賞的影片,馬上借回家看。 故事是一位 27 歲的黑人女子荷騰絲,在養父母都去世後,決定找尋生母的下落,結果竟然發現生母辛西亞是白人,而且還有一個 21 歲的女兒羅珊。 辛西亞的日子過的並不好,兩次懷孕,男方都是打了就跑。懷荷騰絲時她只有 15 歲,孩子出生時她六神無主到連看一眼都沒有,就把她送走。懷羅珊時她也只有 21 歲,她從來沒有告訴羅珊她的生父是誰,羅珊也從來沒有問起。

【靈異孤兒院】(El Orfanato)(1月5日修訂)

圖片
  母親對兒子的癡心,即使跨越陰陽界,也要續完未了的母子緣分;這是我看過【靈異孤兒院】後的感受。 蘿拉在一所海岸邊上的孤兒院渡過童年,小朋友們像兄弟姐妹一樣友愛。有一天,蘿拉被人領養,離開了這群好朋友。三十年後,她與丈夫及七歲養子西蒙再次回到這裡,要將這裡改建為收容殘障院童的中心。